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公司诞生女副总第一人 曾要承包足球俱乐部

2011年05月20日 10:5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上午,中超公司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在会上总经理鲁俊宣布现深圳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虹将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这也是中超公司自成立以来迎来的首位女性副总经理。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李虹的电话,对于记者“你现在是什么心情?”的提问,李虹回答说:“就两个字,忐忑!”

  成都日报:你已正式在中超公司上任了吗?

  李虹:还没有,我们还没有签合同,不过应该是这样了。我正式上任的时候,中国足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知媒体。

  成都日报:能谈谈自己的经历吗?尤其是在足球方面的。

  李虹:我有5年职业足球俱乐部工作的经验。最早是杨塞新时代,我通过海选(据记者了解,她其实是唯一的候选人)当上了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后因种种原因离开了两年,万宏伟投资深圳足球后我就回来了。

  成都日报:能说说你2007年是因为什么离开的吗?

  李虹:这个也许就不必说了,相关的信息网上一大把。(据记者了解,当年杨塞新让李虹下课,按照杨塞新的说法,是因为李虹无法交纳2007赛季深圳足球队赛季运作的500万元风险抵押金,而这在深圳球迷和媒体看来是一种“莫须有”的罪名。)

  成都日报:听说你将分管商务开发,能详细说说你的工作涉及哪些方面吗?

  李虹:其实你只说了一部分,我分管的工作包括商务开发、公关以及媒体运行等多方面工作,并不是简单的商务开发。

  成都日报:你觉得自己有信心完成给中超找冠名的工作吗?

  李虹:中超冠名这个事情,不是说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包括中心领导(足协)、公司的上下员工都需要努力,才能完成这个综合性的工作。

  成都日报:当上中超公司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你现在是什么心情?觉得自己和常年搞足球的男人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李虹:要说我现在的心情的话,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忐忑。毕竟中超公司不同于俱乐部,我到中超公司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当然刚到一个新的单位,我只能说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去逐步熟悉,如果说我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女人特有的细心和耐心。

  人物链接

  承包足球俱乐部 此女首个吃螃蟹

  2006年5月,李虹当上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2007年3月,当时深圳足球俱乐部投资人杨塞新宣布不再向深圳足球俱乐部投入资金的时候,李虹曾决定以“承包”的方式帮助俱乐部经营,这在当时的中国足坛造成不小的震动——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还没有人敢以“承包”的方式独立经营一家俱乐部,更不要说女性了,在这方面的尝试,李虹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然而李虹的“承包”计划还没有实施,就被杨塞新免职。在离开深圳足球俱乐部后的两年多时间,李虹并没有离开足球,而是出任某公司副总裁及下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直到2009年9月17日,李虹杀回深足,并担任分管球队事务的副总至今。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