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葡萄牙盛产“狂人”教练

2011年05月20日 11: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波尔图绝杀布拉加。一位33岁的年轻人,带领波尔图时隔8年后再度捧起了欧洲赛事的奖杯——欧洲联赛杯。不过,他并不是球队的队长,而是主帅!在葡萄牙,人人都称他为小穆里尼奥,但只有博阿斯自己知道,虽然他跟穆里尼奥一样都是野路子,但博阿斯自己知道他并非穆里尼奥的复制品。

  2

  在博阿斯17岁那年,英格兰名帅鲍比·罗布森带着小翻译穆里尼奥奔赴波尔图上任,当时正在读高中的博阿斯欣喜地发现自己竟然有了这样一位在足坛大大有名的邻居,于是写了一封信给罗布森并且打动了这名教头,很快便加入了波尔图的教练组,成为了罗布森最年轻的助手,足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探。

  3

  年少成名

  追随穆帅

  之后,在罗布森的推荐下,博阿斯考取了教练资格证书,并在21岁的时候当上了英属维京群岛的主帅。从维京群岛归来之后,博阿斯应聘上了波尔图青年队的主帅。1年之后,穆里尼奥正式入主波尔图,并且将博阿斯聘为了助手,随后的7年时间,从波尔图的3冠伟业到切尔西的统霸英超,再到后来的国米,博阿斯一直都是穆里尼奥的好帮手。这也是为什么在博阿斯取得成功之后,总有人会将他与穆里尼奥联系在一块。

  4

  冲击三冠

  但北京时间昨天,博阿斯的成功问鼎也许会改变这一点,他已经成为了欧战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头,要知道,穆里尼奥在2003年获得联盟杯冠军时已经年满40岁了。本周日波尔图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在葡萄牙国内杯赛中与吉马良斯进行决赛的争夺,如果能够再次夺冠的话,那么波尔图将成为本赛季当之无愧的三冠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