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防住罗斯可获胜利 高强度防守消耗王牌体力

2011年05月20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部决赛首战失利的热火,如果再拿不下第二场,就将带着0:2的比分回家。不过三巨头显然不会让这个事情发生。昨天,将公牛领袖罗斯成功遏制住的热火队以85:75艰难战胜了公牛,将东部决赛的大比分拉回1:1。詹姆斯最后时刻发力,拿下了29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德24分9个篮板,波什10分8个篮板。而罗斯虽然为公牛拿下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只有23投7中。

  搞定了罗斯就等于搞定了公牛

  作为本赛季的年度MVP,罗斯本赛季可谓飞黄腾达,当然不仅仅是在常规赛,在季后赛里玫瑰同样嗜血。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热火与公牛的对决更像是三英战吕布,将罗斯比作吕布可能有些勉强,但从巨星的数量上来说,大致与这样的比喻差不离。不过这场比赛之后恐怕热火已经得到了击败公牛的要害——遏制罗斯,等于遏制公牛。

  本场比赛,作为主队的核心,罗斯全场拿到21分6篮板8助攻,这个数据对贵为MVP的他来说,也只能是勉强及格。但再看看命中率,23投7中,三分球3投0中,这样的数据显然有些拿不出手。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热火对罗斯高强度的防守,让他有些疲于应付,而一旦罗斯失准,那么公牛也不再会有人挺身而出了。

  而热火显然明白这一点,用詹姆斯和韦德轮番对罗斯进行骚扰,再加上毕比等人的换位堵截,让罗斯完全无法发挥,以至于到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罗斯已经没有体力再带领球队翻盘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