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刘翔不急于冲进12秒 新技术熟练度不足

2011年05月20日 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田联田径各项目世界排名北京时间昨天公布,凭借上海黄金大奖赛上13秒07的优异表现,刘翔的名次从第15名飞升至第5名,这也是刘翔自2008年8月25日以来的最高排名。记者昨天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处了解到,下一阶段刘翔的目标,是先将成绩稳定在13秒至13秒10之间,而不是急于冲进13秒。

  在跑完上周日的比赛后,刘翔得了感冒,这两天以调养为主。不过,刘翔的团队却没有闲着,反复研究了他那天的比赛录像。孙海平认为,尽管刘翔第一次用七步的成绩不错,但起跑至攻第一个栏的全过程还不够熟练,“所以我已决定,接下来每周给他多安排两堂课,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一定要把熟练度提上去。”

  刘翔的团队通过比较发现,从分段速度到最后成绩,刘翔这次七步上栏比近期他的一次八步上栏的内部测试还是慢了一点,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先要进一步加强力量练习,因为七步要求刘翔必须加大蹬腿力度。”孙海平说,“其次,速度也要跟上,不然再大的力量也没用。”

  孙海平因为长期劳累,近期身体也不是很好。由于心脏早搏,他甚至没有在现场观看刘翔上周日的比赛。“医生叮嘱我要多休息,但最近事情实在太多,完全没法休息,只能先吃药,中药和西药全都吃上了。”孙海平笑着说。不过,让孙海平欣慰的是,刘翔的脚伤倒是恢复得不错,“高强度比赛之后还会有点反应,但比以前是有天壤之别了,比广州亚运会的时候也好多了。”

  根据日程安排,刘翔将于5月底前往美国,参加6月4日钻石联赛第四站尤金站的比赛。在尤金赛还没升级为钻石联赛之前,刘翔曾三次在那里获得过110米栏的冠军。“从美国回来后,我们就将一心一意备战8月份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孙海平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先稳定,先把成绩固定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到明年奥运年再拼一拼。只要刘翔能把七步技术练得更纯熟,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