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皮尔洛难舍10年情:到了和AC米兰说分手的时候了

2011年05月20日 13:5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自己32岁生日之际,告别陪伴自己一起走过了10年辉煌的球队,这肯定不算是一份美妙的生日礼物,但皮尔洛必须去面对。

  “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讨论续约,我只想向大家打个招呼,过去的10年是令人难以遗忘的,我和AC米兰俱乐部都已经同意,是到了分手的时候了。”面对记者的话筒,有着“场上达芬奇”之称的皮尔洛言简意赅地宣布了告别的决定。

  米兰后腰的一番话,让我们感慨——雄心万丈的英雄,终也抵不过岁月的沧桑。或许,有着吉普赛血统的他,注定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以流浪的方式结束。

  这些年里,皮尔洛成就了AC米兰,AC米兰也成就了皮尔洛。正是安切洛蒂突破性地把皮尔洛放到后腰位置,才诞生了这样一位改写足球历史的伟大球员。皮尔洛被喻为是巴乔之后意大利足坛最令人信服的天才。

  在AC米兰的十年,是皮尔洛生命中最辉煌的十年。有着吉普赛人血统的他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技术型组织后腰,脚下功夫细腻,赢得欧冠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的那个赛季,前腰后置的皮尔洛发挥出色,皮尔洛也因此以24岁的年龄就被欧足联评选为“改变足球历史的20位巨星”之一,成为了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口中“AC米兰惟一无法替代的球员”。德国世界杯上,他是意大利队捧杯的关键,凭借出色的表现,他也获得了该届世界杯的“铜球奖”。2007年的欧冠冠军,则把皮尔洛的职业生涯推向了巅峰。两个意甲冠军、两个欧冠冠军、两个欧洲超级杯冠军……这是AC米兰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之一,皮尔洛则是这一代米兰王朝的标志。西班牙媒体将极富创造力的他称作足球场上的达芬奇。

  年龄是每个球员最大的敌人,当皮尔洛年过30,当他不再有每场1万1千米的奔跑,他逐渐无法带领AC米兰走向更高的高度。当阿莱格里不愿再把防守能力欠缺的皮尔洛摆在防线面前,却又凭借一套几乎没有皮尔洛的阵容拿下意甲冠军时,皮尔洛明白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很多人想到了皮尔洛的告别,但没有人想到会来得这么快,更没人想到他会选择在自己32岁生日之前离开AC米兰。这或许是想追求一个新的开始,对自己过去的10年做一个彻底的告别。皮尔洛需要尊重,辉煌的十年中他无时无刻不是主角,但在现在的AC米兰,他并非不可或缺,与其在痛苦中煎熬,不如趁早分手,双方各自寻找新的追求。

  皮尔洛的下一站会是在哪里?或许是在尤文图斯,或许是在英超、西甲,但他在AC米兰用10年留下的烙印,永远不可能变成一片空白。正像因扎吉所说的那样:“在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皮尔洛为球队所付出的是什么,AC米兰的所有人都会想念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