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前瞻:纳达尔能否保冠军 小德冲击世界第一

2011年05月20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2日开始,2011年法网就要开战了。鉴于之前红土赛季纳达尔完败于德约科维奇,今年赛事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是,纳达尔能否保住冠军。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在罗兰·加洛斯只输过一场,2009年他输给了索德林。但经过去年的巨大成功后,纳达尔在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至少和德约相比,他不再在红土场地具有统治力。

  至于世界第一,主动权已不掌握在西班牙人手里,德约用不着夺冠也可登顶。但前所未有的登顶机会,塞尔维亚人会放弃吗?而他也带着一个问题进入法网:他的下一场失利会在哪里?会是法网吗?但暂时放下这些问题,我们应该看到,2011年法网绝不止是纳达尔和德约两个人的战斗,费德勒需要从胜利中找回自我,而罗迪克终于下了决心,“珍惜生命,远离网球”,虽然他说离开的原因是伤病。法网对他们,对急待翻身的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等姑娘,都可能成为里程碑。

  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李娜的成绩更令人关注。澳网之后,李娜陷入了长达3个月的低迷,但幸好在红土大满贯前找回了手感,连续两站红土顶级巡回赛闯入四强,让人对她的法网战绩有所期待。此前,李娜在法网最好的成绩只是16强,成绩明显低于其他三站大满贯,但这次恰逢大小威缺阵,沃兹尼亚奇士气受挫,克里斯特尔斯被视为女单头号热门,但她此前从未赢过红土大满贯,赛前她更没有参加任何一站红土赛事作为热身,更一度打算为拼温网放弃法网比赛。 “克妈妈”在红土场上,可没有冠军相。即便算上此前红土赛季拿到过冠军的格尔格斯、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她职业生涯也从没拿过红土大满贯),李娜也有希望打进半决赛。虽然目前签表尚未公布,但以李娜的实力战至第二周应该可以实现。

  至于其他两位金花,彭帅从查尔斯顿开始就没能在红土场上表现出硬地赛季的水准,郑洁更是伤愈复出后发球受到极大限制,两人这次更大的看点在女双,作为奥运前的难得的大赛测试,彭帅/郑洁一定会在法网的女双配合上放更多精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