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着手寻找姚明"备胎" 巴西天才中锋入名单

2011年05月20日 15:1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喜欢留在这里。 ”在悄然返回休斯顿之后,姚明近日再一次表达了继续留在火箭的愿望。

  然而在姚明伤势恢复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火箭也并没有一味的等待,悄然开始了挑选姚明“备胎”的工作。

  姚明:第一选择依然是火箭

  姚明回到休斯顿之后,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近日,他与火箭熊一起探访了休斯顿一所小学,并与孩子们一起聊天。姚明坐车到达学校后,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他们纷纷与姚明打招呼,其中一位叫做杰克逊·劳埃德的一年级小学生最关心的就是姚明的伤病恢复情况,他向姚明问道,“你的伤势恢复得怎么样了? ”

  “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星期了解更多的情况。”姚明说道。姚明还透露,自己本周已经在医院接受了医生的复查,而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脚踝恢复情况有了不错的进展。大概到了8月份的时候,医生就能准确推断出姚明下赛季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复出。在此之前,姚明将力争为复出做好准备。

  7月1日,姚明即将恢复自由身,那么他下赛季是否会留在火箭也是这些小学生们关注的重点。一位小学生向姚明发问,“你能给我们保证,你将会在火箭结束职业生涯吗?”面对这样的尖锐问题,姚明并没有回避,他直截了当回答道,“我喜欢留在这里,对我而言,看看周边的环境,现在没有一个地方比休斯顿更适合我。当然,唯一的问题还是我的伤势。 ”

  这也是姚明在两个月之内第二次表露出希望留在火箭的想法。而此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已经表示过,他们希望姚明留在休斯顿,但前提就是姚明能够保证健康。

  火箭:已经着手寻找“备胎”

  尽管姚明和火箭都希望姚明能够继续留在火箭,但伤病的不确定因素依然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休斯顿火箭在期待姚明的同时也做好了两手准备——为姚明提前找好“备胎”。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获得今年选秀的第14号签位之后,火箭很可能用这支签选择巴西长人卢卡斯·诺格里拉,这个选择显然是在为一旦“失去”姚明而做的准备。

  巴西人诺格里拉于1992年出生,是名副其实的90后,身高超过2米13,但是体重只有200磅,显然是个身体还没定型的孩子。诺格里拉的外号是“宝贝”,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和波多黎各比赛时就贡献了20分、12板和8次盖帽,差点完成了三双。

  资深选秀网站NBADRAFT还是很看好这个年轻人,将他排在第14位,也是2011年度中锋位置的第二位。诺格里拉的NBA模板是小牛中锋泰森·钱德勒,他的优势在于极高的运动天赋,平衡感非常好。球探报告称,诺格里拉在场上奔跑时就像是一头灵巧的驯鹿,动作速度很快,盖帽能力突出,手感很好,也善于罚篮。

  不过诺格里拉的缺陷也很明显,他是一个训练并不算积极的年轻人,而且体型太瘦,力量不够,要想进入NBA级别的对抗,需要一定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