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詹姆斯惺惺相惜:后者请球迷尊重前者

2011年05月20日 17:2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支球队,两位巨星。热浪的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关系究竟有多好?昨天他们在客场合力擒牛的表现,可见一斑。热浪以85比75战胜公牛,双方战成1比1平。

  昨天,正是韦德的受伤,激发了詹姆斯的斗志。终场前5分56秒,韦德接詹姆斯传球,正准备隔人暴扣,没想到不仅被对手盖掉,肘部还磕到对方的牙,顿时,韦德的手臂血流如注。

  73平,此时此刻,双方的比分已经僵持了3分钟。

  詹姆斯站了出来。3分、抢断、扣篮,一口气连得9分,双方比分差距拉开。

  同往常一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两人共同出席。这已经是热浪的惯例,但凡胜利,两人一定携手亮相,而相互之间的赞许,更是发自内心。韦德将胜利归功于詹姆斯,“今天比赛的关键时刻,多亏了他。他展示出自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韦德透露,詹姆斯来到芝加哥后,受困于当地的低温天气,已经感冒3天了,“他每天都在打点滴,很不容易。”

  “请大家尊重韦德。”詹姆斯呼吁芝加哥球迷给他一些掌声。“在家乡打球,对韦德来说意义很多。尽管大家对他发出嘘声,但我们都知道,大家依然爱着他。”詹姆斯说,“球迷要尊重一位职业球员所做的事情,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在热浪做客芝加哥期间,韦德请包括詹姆斯在内的队友,去他在芝加哥的居所,吃晚餐、看西部决赛,尽到地主之谊。“当我的家门能够为队友打开时,我对他们是充满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的。”

  一周前当热浪以4比1淘汰凯尔特人时,韦德和詹姆斯相拥而泣的场面,令人动容。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可在迈阿密,并非如此。韦德说:“此前人们在谈到热浪时,都说‘詹姆斯和热浪’。现在,我希望大家能谈论‘詹姆斯、韦德和热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