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排名跃至第五 七步上栏初尝甜头

2011年05月20日 17:3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5月10日到5月17日)田径各项目排名。在钻石联赛邓禄普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以13秒0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后,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单项排名上突飞猛进,名次从第15名一下升到第5名!这也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伤退后,获得的个人最高世界排名。

  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依然高居男子110米栏单项第一。而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戴龙·罗伯斯去年因伤缺席国际赛场,排名也从第6略跌到第7。因此从名次上看,刘翔目前已经超过了罗伯斯。

  总结刘翔这次的一鸣惊人,不少人将之归功于“八步改七步”。但是,记者昨天获悉,根据赛后数据表明,刘翔的技术改造还处于磨合阶段,未来应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赛前采访时,奥利弗曾告诉记者,八步改七步,他花了一年去适应。而采用七步上栏技术3年后,他才将起跑阶段耗时从八步的2秒56缩短为七步后的2秒50。

  而刘翔采用八步上栏技术时,,从起跑到跨第一个栏架,巅峰期最短时间为2秒55,而这次采用七步上栏技术耗时2秒61。

  在新技术还未掌握熟练的情况下,刘翔已跑出13秒07,说明他从身体到技术能力状况,均已达到一个新水平。假以时日,经过科学训练,刘翔的成绩有望再次得到提高。(记者 厉苒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