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教练组现场助阵粤鲁之战 恒大客场0-0平鲁能

2011年05月20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5月20日电 (赖颖君)20日,中超联赛第8轮迎来一场新老霸主的强强对话,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本场比赛不仅吸引了球迷的目光,更吸引了高洪波领衔的国足教练组关注。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客场0比0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本轮过后,恒大8场比赛5胜3平保持不败。

  早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同样一掷千金的鲁能与恒大之战,就早早被定义为新老贵族之间的对决。如今,七轮联赛过后,广州恒大领跑积分榜。而另外一边,鲁能不仅在亚冠和中超联赛腹背受敌,伊万下课后俱乐部的内部矛盾也暴露了出来,换了主教练,鲁能也没能很快摆脱内忧外患的影响。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一共派遣了十名现役国脚出赛,演绎了一幕中超联赛版本的国脚内战。恒大阵中的郑智首次面对旧主山东鲁能,除去因伤缺席的恒大外援克莱奥之外,广州恒大四大外援悉数首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去老外援安塔尔,山东鲁能本赛季重金引进的三大外援在首发阵容中踪迹难寻,而后防大将里卡多更是没有进入替补名单。

  纵观全场比赛,鲁能在整体技战术以及全队精神面貌都有较大的改进。比赛开始,鲁能众将在场上表现都非常积极,上半场前20分钟,鲁能占尽场上的优势,第33分钟时,邓卓翔禁区边缘晃倒冯潇霆拔脚劲射,皮球擦远门柱而出。第26分钟,杨程手抛球出现失误,穆里奇得球后直接吊门,可惜球打偏。第42分钟,王亮后场带球失误,郜林断球形成反击,王亮马上将其放倒,吃到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双方都无进球。

  下半场广州恒大率先最初调整,用吴坪枫换下姜宁加强进攻。第55分钟,郑智前场接球之后晃倒崔鹏起脚劲射,皮球高出横梁。第60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韩鹏头球摆渡,邓卓翔插上射门,可惜越位在先。第8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莱昂发出角球,安塔儿头球攻门,刘金东补射未果,鲁能队错失打破僵局的绝好机会。比赛剩余时间,两队都抓紧时间进攻,可惜皆没攻破对方大门,最终,广州恒大客场0-0战平山东鲁能。

  赛后,李章洙在总结比赛时说,“上半场由于山东鲁能压迫式紧逼,我们在一段时间内没有适应这种打法,中场休息后重新布置了一下战术,下半场正常的按照我们的思路在打,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一周双赛队伍感觉有些疲劳,出现了一些伤号,影响了我们队的战斗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