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屈就”阿联酋 出任艾尔·瓦斯尔队主帅

2011年05月21日 15:08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拉多纳“屈就”阿联酋出任艾尔·瓦斯尔队主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马拉多纳“屈就”阿联酋,签约就任艾尔·瓦斯尔队主帅

  跨国“闪婚” 名利交易

  天才从不甘于寂寞。没人怀疑,马拉多纳会否重出江湖,这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得知他将事业的新起点选在西亚富邦阿联酋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尤其是阿根廷媒体。因为上周他们还在揣测,老马有可能执教阿根廷名旅圣洛伦佐队。

  16日,阿联酋迪拜艾尔·瓦斯尔队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马拉多纳结束了短暂访问,启程飞往西班牙看望女儿。此后不久,俱乐部就通过邮件发表声明,宣布与阿根廷人签订了两年合约。“他的到来是我们的荣幸,这是跨越历史的一步。”俱乐部主席巴亚特拒绝透露合同细节,据悉,正式的发布会将于下月初举行。

  天价年薪难以拒绝

  建队37年来,瓦斯尔队总共夺得7届联赛冠军、2届总统杯冠军。但在最新的阿联酋联赛积分榜,瓦斯尔仅列第5位,就在宣布马拉多纳加盟的当天,瓦斯尔主场0比4不敌领头羊亚吉拉队,落后对手19分之多。两个月前,俱乐部已解雇了巴西籍主帅法利亚斯,球队由过渡教练穆巴拉克接管。

  瓦斯尔只是一支没落的阿联酋豪门,从阿根廷国家队到西亚弱队的两个帅位之间存在巨大落差,马拉多纳“屈就”的理由只有一个:钱。

  据当地媒体《体育365度》预估,马拉多纳每年将拿到350万欧元,而当初阿根廷足协为他开出的年薪仅有120万美元。阿根廷《民族报》则透露,老马不仅可以带来他的团队,还可以在周末时使用俱乐部提供的飞机度假。

  多数同行并不看好

  许多人将瓦斯尔的行为视为一次赌博。阿联酋足坛名宿、曾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打进德国队一球的卡利德·伊斯梅尔说得直白,“作为球员,马拉多纳的能力毋庸置疑。然而作为教练,现在的他还很不成熟。”他认为马拉多纳在阿联酋联赛很难成功立足,“我并不指望他能带来多大的惊喜。”

  而阿布扎比瓦赫达队门将阿卜杜拉更是一针见血,“这纯粹是一场公关秀,除了更多的关注,瓦斯尔队得不到任何好处。”他甚至搬出了卡纳瓦罗的例子,当初这位尤文图斯中卫高薪加盟了阿联酋迪拜阿赫利队,但受到伤病困扰,长期留守替补席。“就马拉多纳在去年世界杯上的执教来说,真没什么可以称道的地方。”阿卜杜拉的语气充满了不屑。

  老马要利球队要名

  马拉多纳与瓦斯尔“闪婚”,说到底,就是名与利的赤裸裸交换。前者在去年世界杯后赋闲了大半年,期间曾与伊朗足协、英超布莱克本等传出“绯闻”,最后都不了了之。如今愿意横跨半个地球来西亚生活,除了金钱的诱惑,很难想象其他的合理解释。

  阿联酋人掷出重金,是为了换取国际舆论的关注。“马拉多纳的名字将提升整个联赛的知名度。”阿联酋联赛CEO诺拉认为瓦斯尔做了一件好事。引进卡纳瓦罗的阿赫利老板哈马德有些沾沾自喜,“他们不过是在复制我们的思路,以后还会有其他的俱乐部效仿。”

  除了巨星云集的阿根廷国家队,马拉多纳此前还曾短期执教曼迪尤、竞技两家阿根廷国内俱乐部,成绩相当糟糕。

  老马似乎也无法处好人际关系,两次执教俱乐部队均与球会不欢而散。而离开阿根廷队后,他又与恩师比拉尔多、继任者巴蒂斯塔彻底闹僵,这两天又开始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打起了嘴仗。

  不过没关系,阿联酋人根本不在乎,不缺钱的西亚人只需马拉多纳这张招牌。  本报记者  黄春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