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潮人杯”帆船巡游活动在广东汕头市举行

2011年05月21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5月21日电 (李怡青 章德禧 唐本城)21日上午,首届“潮人杯”帆船巡游活动在广东汕头市国际客运码头拉开帷幕。来自港澳及中国内地不同地区的14支帆船代表队、近150名运动员云集汕头内海湾。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李全海、汕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人豪、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许学之等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出席当天的开幕式。此次帆船巡游活动由汕头市政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

  2011年“潮人杯”汕头帆船巡游系列活动中的帆船比赛分为场地赛和南澳拉力赛两个项目进行,最后停靠在风景秀丽的南澳岛。这14支代表队里,包括海狼号、亚派号、新浪号、七匹狼号等船身超过40余尺的帆船。21日上午9时30分到下午17时,汕头内海湾进行帆船起航巡游赛和“与海同乐”盛典。22日全天,在海滨长廊广场段,让市民近距离观摩体验帆船运动,当天,还将邀请部分市民上船体验。23日,拉力赛将在汕头湾起点,终点抵达南澳岛。

  在当天开幕式上,汕头开埠150年以来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专业帆船“汕头号”首次亮相。“汕头号”船身总长17.78米,船宽4.99米,主帆67平方米,桅杆24.16米,型号为诺亚57,由亚诺造船厂重磅打造,是一艘操作便捷、环境舒适、航海性能卓越的专业帆船。“汕头号”从明年开始将代表汕头市征战“中国杯”、“海峡杯”及亚洲顶级赛事——“泰王杯”等赛事。

  汕头华侨众多,与海外交往密切,是全国著名侨乡。远在唐代就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近代中国最大的移民口岸之一,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35万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