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非国羽“独角戏” 诸强觊觎客场夺冠军

2011年05月29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5月28日电 题:苏迪曼杯:不是中国队的“独角戏”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2011年苏迪曼杯开赛以来,中国队在男子方面全部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局面,今天终于得到了“惩罚”,“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以1:2不敌韩国“冤家”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了对手赐予的五连败。能3:1战胜韩国队,若不是在混双上“起死回生”,被拖到第五场决战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一点,总教练李永波心里非常清楚,“今天的混双可谓立了头功。”

  外界对此形容,险胜韩国,强大的中国队好像还未修炼至“坚不可摧”的境界。

  有媒体指,苏迪曼杯,看上去越来越像中国人自己的“游戏”。除了首届印尼队夺冠,韩国队登顶三次,剩下的七届则被中国队包揽。2009年的广州苏迪曼杯,东道主竟一盘不失,所有比赛均零封对手,轻松捧杯。两年之后的青岛,中国队依然被看好,按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说法,“所有的队联合起来,也打不过中国队。”

  然而各国教练与队员所说的心里话有时并不“实在”,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在比赛期间就曾“敞开心扉”说,“只要能进决赛,在中国家门口赢下冠军并非是空想。”

  几支强队对冠军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来得强烈。

  仔细看来,“表面上”强大的东道主仍在几条战线上存在隐患。原本最具保险系数的女单连续失利,“王牌”得分点林丹的几场球也打得战战兢兢,混双当日能上演大逆转,多少要借助几分滚网的运气。而输了球的蔡赟无奈地说,在男双方面,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丹麦都有战胜自己的实力,这一分从未锁入保险箱。

  如果没有去年尤伯杯的惨败,很少有人会发现目前的中国队“病症”。当日的王适娴战胜了想赢怕输的“心魔”,直落两局击败宿敌裴延姝,为女单团队和自己成功“救赎”,但放眼望去,女单群龙无首的局面依然存在。

  老将能撑整片天的“夙愿”,从几场比赛看来,并非“铜墙铁壁”。但在李永波眼中,在大赛中依然离不开老将,“林丹、蔡赟/付海峰稳定军心的作用目前无人能替”。

  此间也有记者对李永波的用人战术提出质疑,在男子项目上即使对阵弱旅也不敢派小将登场?对此,中国总教练的回应是:“如果大家认为中国队不拿冠军也可以,我就全派年轻队员上场,只要输了你们不骂我!”

  “是要让部分运动员去锻炼,而不是全部。”他说。团体冠军,已成为李永波团队“非保不可”的“规定动作”。

  李永波坦言:“中国羽毛球队再过20年,也不会像乒乓球队那样在世界上占有绝对优势。”

  从中国队目前实力分析来看,只要稍有懈怠,身边几支强队超越中国队的现实仍然存在,就连不愿出台新规则制衡中国队的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自己也承认,苏迪曼杯,不是中国队的“独角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