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晚报评论:李娜找到弹性

2011年05月31日 16:44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马德里半决赛完败给科维托娃之后,李娜开始了对红土新的参悟,“不要改变你赢球的方式,而要改变你输球的方式”,吉尔伯特的这句名言背后的潜台词是:你绝对不能用两种方式输给同一个对手,在昨天创造历史的比赛中,李娜显然不想再以那种方式输给科维托娃,她只想改变自己,即使在第一盘失利之后,她仍然在求变,按她的话说就是水来土掩,而且从未考虑过改变将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结局。

  面对打法刚猛的对手,李娜努力去寻找比赛的弹性,用正手上旋做底线防守,尽量不给对手反手打直线的机会,用减速来求得稳定性。其实这种战术在第一盘就相当奏效,只是科维托娃的发球抹杀了这一点,科维托娃的发球往往能决定那些大号的分数,在占先区,她左手的砍式发球带有强烈外旋,能瞬间让李娜失位这是李娜三个破发点无一拿下的根本原因。

  好在第二盘李娜并未怀疑自己,她再度拒绝掉进和对手比拼制胜分的陷阱,她的战术终于在第4局取得回报,在连续四个破发点之后,科维托娃的发球终于出现了松动,李娜凭借一记神奇的正手接发球实现了破发,这个破发也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李娜等来了对手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

  在澳网之后李娜曾经连续在四站比赛首轮出局,这一度使我们怀疑她对比赛的专注性,但这种怀疑李娜其实并未在乎过,澳网亚军已经让她释放了多年的比赛压力,她不再强求自己和周围的人能做到什么,而是静心享受了对网球的领悟。(谢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