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冲四强将战夺冠大热门 难度大遭外界看低

2011年06月01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李娜在一号球场迎战捷克的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以6-3,6-76,6-3的比分险胜,惊险挺进次轮。中新社发 陈功 摄 CNSPHOTO  

  中新网6月1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八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展开角逐。中国选手李娜将迎战高居夺冠赔率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

  本次法网阿扎伦卡状态火热,目前更是高居夺冠赔率榜榜首。李娜此前在硬地赛事中与阿扎伦卡交手3胜1负。今年澳网女单第4轮,李娜曾以两个6-3完胜阿扎伦卡,阿扎伦卡二发得分率仅有15%,完全被李娜所压制。但本届法网前4轮阿扎伦卡未丢一盘,场均有将近19次主动得分,场均非受迫性失误则不到13次,显得十分稳健狠辣。

  反观李娜,中国金花前两轮比赛均艰难逆转晋级。在第三轮对阵科斯蒂亚的比赛时李娜状态提高,八分之一决赛更逆转淘汰另一位夺冠热门科维托娃,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和成熟的技术。今天如果能闯进四强,她将成为1995年的伊达公子之后首位跻身法网女单4强的亚洲选手。

  对比来看,李娜在慢速红土场上的攻击力不如硬地球场,本场比赛迎战底线相持能力强、发挥稳定的阿扎伦卡,中国金花应该主动进攻拖住节奏,同时减少自己的失误。此外阿扎伦卡连日单双打两线作战,体力消耗较大,也可让李娜觅得胜机。

  此外,今天法网也有连番精彩比赛上演。今晚八点莎拉波娃与佩特科维奇将争夺一席四强席位。红土之王纳达尔将在晚上十点迎战宿敌索德林,穆雷则将出战阿根廷黑马切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