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极力回避记者提问 记者怒不可遏大喊大叫

2011年06月01日 17:43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原定时间是下午4点,后来改为5点,直到6点10分左右,国际足联总部的大门打开了。大约两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涌进了新闻发布厅。这座大楼的主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和他们单挑。这位75岁的瑞士老人从来都是这样做的,即使他身处危难——

  6点35分,布拉特终于出现,脸色发红,有些汗渍。面对被他私下称为“邪恶”的足球媒体,他先用英语、后用法语发表了一段无关痛痒的演讲,随后就进入精彩的一对一单挑。

  第一个发问的记者问:“你长期的战友沃纳说你必须要被阻止?”

  “被阻止什么?”布拉特反问。“不,不予回答。”

  接着有记者提问:“媒体认为国际足联发生的一切是场危机。”

  “危机?什么是危机?”布拉特又反问。“如果你们某位能告诉我危机的定义,那么我就回答。足球现在没有危机,我们没有危机,只有困难,这些困难会在我们国际足联大家庭内部解决。”

  再问:“瓦尔克在一封电子信件中提到卡塔尔用金钱收买到世界杯举办权,你将如何支持他?”

  “你可问与我、国际足联主席有关的问题。”布拉特刀枪不入。

  这时下面有个记者愤怒大喊:“你必须要正面回答这些问题!”

  站在台下的国际足联新闻官急了:“记者先生,不能这样。”

  布拉特镇静地对着麦克风说:“听着,先生们,我接受独自和你们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我尊重你们,也请你们尊重我,也请尊重发布会现场的程序,请不要捣乱。我们这里不是集贸市场,是国际足联总部。”

  台下静了下来。记者继续问:“你的两个执委会成员被暂时停职了,没人和你竞选,为什么有呼声要求推迟主席选举?”

  布拉特回答:“如果有人想改变选举进程,那一定是国际足联的成员,外面任何权利机构都无权。”

  有人问他对唯一竞选对象哈曼退出怎么看。

  “你应该去问他(哈曼)为什么退出,我准备去和另一个候选人竞选,但情况发生了变化。”布拉特说。

  天空电视台记者问了两个尖锐的问题:“你想对那些认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应该重选的人说什么?你想对那些认为你是国际足联一大问题的球迷和官员说什么?他们需要你走开。”

  布拉特说只能回答一个问题,记者让他回答第二个。

  他不慌不忙地说:“这需要国际足联大会决定,他们有权决定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主席和候选人。”

  挪威记者问:“国际足联的声誉降到了最低点,这怎么能在你的关注(WATCH)下发生?”

  布拉特听罢抬起手腕看了看表(WATCH也有手表的意思)说:“我们现在玩一个游戏,但有些小恶魔偷偷钻了进来,我们必须要和他们战斗,我们已经开始了。”

  最后一个问题是非洲记者问的:“为什么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互相揭短攻讦?”

  “你应该知道执委会成员不是我选的,是各大洲足联选出来的,我必须要和他们打交道。”布拉特说。“我不能更改我的政府成员,我说了不算,我们应该意识到有些东西必须要改变了。”

  然后新闻官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台下乱作一团,一个德国记者用德语大声喊:“你口口声声说尊重,我们还有很多人没问问题,这是新闻发布会,就是要问问题的,这点必须要被尊重。”

  刚走几步的布拉特扭头回来义正词严地说:“我说过了,我把时间交给你们,回答了你们的问题,现在我感谢你们的参加,我们明天国际足联大会上见吧。”台下依然乱糟糟……

  布拉特在台上来回踱步,欲走还留,用手正了正话筒说:“你们听着,我不愿和那些只想制造麻烦的人交谈。我只想告诉你们一件事。”他盯着眼前的一个记者说:“我也曾是个记者,我还有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证件呢。当我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当宣布结束的时候,我会说谢谢你们。”

  说罢他扭头就走。场下响起让人尴尬的零星掌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