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娜姐掘金能力飙升 不想和姚明比也不可能了

2011年06月06日 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捧起那座沉甸甸的苏珊·朗格伦杯,站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娜姐,头发被吹得凌乱了,但这是冠军展示奖杯的美妙时刻。

  中国金花李娜夺得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性时刻,已经过去了一天了,但娜姐带给球迷和国人的震动没有丝毫减弱,娜道旋风依然强劲地刮在网上,刮在明星中。昨天,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体坛“一哥”小巨人姚明也送上了祝福,他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发了一条短小精悍的英文博文:“祝贺李娜,在今天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创造了历史!”

  其实,娜姐和姚明有点“过节”,今年马德里公开赛闯入四强后,娜姐曾说了一句相当麻辣的话,她也自评这是本年度最麻辣的语录——面对法新社记者提问“在中国国内最有名的运动员是谁?”

  娜姐脱口而出:“姚明。”随后她补上了一句:“如果我是个男人,现在排名世界前十,我在中国会比姚明更有名。可惜我是女人。男人和女人永远无法平等,全世界都是如此,不仅仅在中国……”

  法网决赛后,再度被记者问到“自比姚明”的话题,娜姐却谦虚了,“其实我当时的意思是只要中国男网出现一个世界前100、或世

  界前50的选手,世界网坛的整个结构和局面就会发生变化。我从未想和姚明比,有可比性吗?他比我高那么多。”随后便是娜姐顽皮的微笑。

  其实,娜姐不想和姚明比,也不可能了。去年底,在外国媒体评选的最具影响力100华人中,娜姐就超越了姚明和刘翔,成为中国体坛第一影响力人物。今年年初《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影响力榜单上,娜姐虽然没有超越姚明,但仍超越了刘翔,是当之无愧的一姐。

  成功登顶法网、成就亚洲第一人,娜姐的影响力和掘金能力将持续飙升,昨天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芮成钢就分析,李娜今年的代言费将轻松达到2亿,娜姐的商业价值肯定会超越一哥姚明。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