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队“逃离”昆明 不声不响悄然返京

2011年06月10日 02:4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报消息 在丽江的一次酒后群殴事件将中国短道速滑队推到了风口浪尖,从6月7日晚间返回昆明之后,短道速滑队就集体封口,在红塔基地闭门不出,最近几天的训练也处于停滞状态。当外界以为此事渐渐平息之际,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突然离开了昆明,返回了北京,算得上是行程匆匆。

  尽管丽江方面和冰上中心还在就此事善后进行磋商,但在喝酒、医院内的细节陆续曝光后短道速滑队顿时成为众矢之的,也引发了外界的一片质疑之声。因此冬季运动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事非常重视,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兰利8日晚上赶到了昆明专门处理此事,昨天就传出了短道速滑队逃离昆明的消息。

  昨天下午,有昆明当地记者前往昆明红塔基地观看短道速滑队的训练,但这一次不是看到手捂脸的队员,而是从红塔基地冰上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队伍要离开昆明返回北京,提前结束了原定在昆明两个月的夏训。当记者询问中国短道速滑队何时训练时,红塔基地冰上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出人意料地透露,中国短道速滑队本来打算在昨天下午训练,但在中午却突然取消了预定的训练场地,下午3点多集体离开红塔基地,计划乘坐5:20的飞机回北京。可惜这位同行晚到了一步,没看到队员离开的情景。为此记者马上通过航空系统查询,结果查到在昨日下午5:20直飞北京的MU5719航班上,王濛、周洋、赵楠楠等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据了解,短道速滑队全体队员都已经乘坐这趟航班返回了北京,并在昨晚9点多抵达。

  离开的原因队内三缄其口,但有消息透露是冬季中心命令全队回京反省,也有消息说是出了如此大的事件之后,全队上下已经无心训练,加上不少媒体都聚焦此事,在昆明继续呆着也无法保证训练质量,索性不如提前返回北京。昨天晚上记者试图联络冬季中心的官员,可惜都没能接通,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官方说法。

  另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午,事件另一方丽江市公安局和宣传部等一行赶到了昆明,据称他们此行是受到国家短道速滑队和云南省体育局的邀请,主要是与国家短道速滑队进行继续调解,因此兰利、领队和教练等都没回北京,仍然留在昆明善后。

  特约记者 陈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