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回应服“松骨散”传闻:勿拿孩子生命开玩笑

2011年06月10日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份至4月份,足协相关部门接到过关于“骨质疏松散”的举报。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咨询了这方面专家,这东西就像是某种危害极大的兴奋剂,吃了对孩子健康是很危险的,对降低骨龄似乎没有什么用处。”

  2月份在广西梧州进行骨龄测试时,小球员的家长们反映了很多情况,其中就包括“骨质疏松散”。那时候,中国足协的重点在通过测试“生物发育年龄”来打击超龄,对没有证据的“骨质疏松散”显得太过陌生。4月份,当“骨质疏松散”再次被提及时,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开始重视这个问题,“有些超龄的球员可能通过了测试,我们会进行追踪,采取不定期测试的方式,让蒙混过关的人浮出水面。骨质疏松散是个新鲜事物,还没有人能够准确说出究竟是什么东西,能起到什么作用。我们会紧盯这件事情,一旦发现刻意的情况,会立即启动追踪骨龄测试”。

  “骨质疏松散”不管是什么药,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甚大,中国足协对这种做法非常反感,“骨质疏松散可能是糖皮质激素、肝素、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粉等,说白了都是激素。滥用激素类的东西,肯定是太损了。还有人说可能让孩子吃一些阻止性早熟的药物,这些药物对身体的损害同样很大。但愿这种说法最终不要成为现实,否则会出问题,甚至会影响到生命。”

  中国足协希望知情者一旦发现问题就立即举报,从今年的全国青少年联赛开始,中国足协不再像以往那样注重成绩,而是注重球员的培养和输送。为了鼓励地方,中国足协还制定了奖励政策,“这种情况下,成绩已经不再重要,如果还是采取卑劣的手段让球员吃药,中国足协决不饶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