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牛逆转胜在"抚摸指数"? 队友交流多众志成城

2011年06月10日 08: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所有的媒体都在津津乐道诺维茨基的神勇和詹姆斯的萎靡时,《华尔街日报》却用另一种方式解释了小牛频频逆转得手的原因,那就是小牛的“抚摸指数”比热队高。

  按照《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中的解释,“抚摸指数”指队友相互击掌、拥抱、撞胸等身体接触动作的次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3名研究人员曾做过一个名为《触觉沟通、合作与表现:NBA行为报告学》的研究,其实这就是关于“抚摩指数”的调查,他们认为在NBA中好的球队的队友之间总会有着更多身体接触,这对配合、表现和胜利都有非常微妙的影响。三位研究员的结果表明,“抚摩指数”越高的球队,赢球的次数也越多。他们观看了NBA2008-2009赛季的所有比赛,并得出结论:湖人的“抚摸指数”最高,而湖人也正是当季的总冠军。

  基于这项研究结论,《华尔街日报》的3名记者专门收看了之前小牛和热火的每一场总决赛,专门记录统计各队的“抚摸指数”,结果他们发现,在前三场比赛中,小牛队员身体接触动作的次数为250次,热队只有134次。小牛的钱德勒和队友有过90次身体接触,诺维茨基有88次,马里昂和基德都有69次。“这其实是积极的表现。”小牛替补卡迪纳尔也对“抚摸指数”表示赞同,“这表明我们是一支团结融洽的队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