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之队:姚明与新帅没矛盾 即将与火箭谈合同

2011年06月10日 08:4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是一个如此大的大个子,我认为他想要恢复脚伤非常难。”

  ———麦克海尔

  “姚明甚至都没有和新帅交流过,‘矛盾说’无从说起。”

  ———姚之队成员李璐

  麦克海尔正式接收火箭以来,很少对拿着全队最高薪水的姚明发表评论,他曾表示只要姚明还可以打球,他一定欢迎。但两人关系究竟如何一度引发人们猜测,而昨天,麦克海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姚明伤势的恢复,很多媒体纷纷开始猜测在麦克海尔的火箭队中已经没有了姚明的位置。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姚之队成员李璐,她希望大家不要去炒作姚明和教练的关系,两个人没有矛盾。

  不容乐观

  新帅不看好姚明的伤情恢复

  麦克海尔昨天在接受《体育电台》专访时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和姚明有关:“下赛季,姚明会回到火箭吗?”对于这个问题麦克海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现在还无法确切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都愿意看到姚明能够回归球队,但他必须首先恢复健康,这是一件艰苦的事情。”根据自己的运动员经历,麦克海尔解释说NBA历史上有非常多的巨人都是因为脚伤而慢慢毁掉职业生涯的,“我并不是说NBA历史上但凡有过脚伤的巨人就无法重新站在球场上,但是这样的概率很小,想要彻底恢复非常非常难。而姚明是一个如此大的大个子,我认为他想要恢复脚伤非常难。”

  对于一名新上任的主帅来说,公开质疑球队的招牌球星可以说是一个大忌,迈克·布朗刚刚当上湖人主教练就得罪了科比,随后他马上道歉并对科比极尽溢美之辞。于是麦克海尔对姚明如此评价,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媒体普遍认为麦克海尔看衰姚明,未来火箭已经没有了小巨人的位置,但在NBA混迹多年,当过教练又当过球队总经理的麦克海尔可不是愣头青,虽然对于姚明的伤情恢复不太乐观,但麦克海尔仍然表示欢迎姚明回归:“我们都希望他尽快康复,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

  同病相怜

  他曾经历和姚明一样的痛苦

  在姚明恢复状况良好的情况下,麦克海尔跳出来说出反对意见多少有些煞风景,但其实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姚明遭遇的事情都曾经在麦克海尔身上发生过,相比“矛盾说”,这更像一种同病相怜的善意提醒。

  1980年,凯尔特人用一个探花签选择了麦克海尔,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带领下这支传奇球队走向了复兴之路。麦克海尔随凯尔特人分别在1981年、1984年和1986年三夺总冠军,但随后他的职业生涯迅速跌落低谷。在经历了1985-1986的巅峰赛季后,麦克海尔开始受到伤病困扰。脚踝伤势让他在1990-1991赛季他缺席了14场比赛,到了1991-1992年赛季更是因为数不胜数的腿伤和脚踝伤缺席了26场,最后不得不悄然退役。

  因为脚伤,姚明近两年总共只打了5场常规赛,从这个意义上讲他的职业生涯和麦克海尔非常相似,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麦帅对于姚明的伤病才如此担忧。

  姚之队:

  姚明与新帅没有矛盾

  -伤情:恢复得不错

  -下一步:会和球队谈谈合同问题

  从2002年进入NBA后,麦克海尔是姚明的第4任主帅,之前的汤姆贾诺维奇、小范甘迪和阿德尔曼都和姚明关系都不错,而麦克海尔和他们三位相比教练资历最浅,并且刚来火箭不长时间,和姚明有矛盾的消息难以让人相信。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姚之队成员李璐,听到这个消息她笑道:“其实姚明和麦克海尔没有什么,他甚至都没有和新帅交流过,‘矛盾说’无从说起,我今天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件事情的,希望大家不要炒作。”

  如今姚明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6月30号合同到期后能否留在火箭也成为中国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教练的意见固然重要,但球队老板亚历山大的想法才具有决定作用。几天前,亚历山大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期待姚明回归,火箭永远有他的一席之地。”而对于留在火箭,姚明也多次表达了渴望,因此他和新帅麦克海尔之间不太可能发生不愉快。另外,对于姚明伤情的问题李璐也作出回答,“虽然具体的安排和康复时间还需要医生来说,但是姚明的恢复状况还是不错的,接下来他会和球队好好谈一谈合同的问题。”成都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