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火箭"烧"姚明只为抄底

2011年06月10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不仅是竞技场,还是一个各色人群汇聚的名利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中人讲的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干的却是“有利可图不妨插朋友两刀”。既然连朋友都可以出卖,那要是一面之交,恐怕就要“把你卖了,还要你帮着数钱”了。

  近来,新官上任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三把“火”都烧向了姚明:先是高标准、严要求,在球队的打法上给姚明出难题;接着在电视上大放厥词,称伤愈后的姚明也只配拿底薪;紧跟着,又说火箭只能给姚明提供非保障性合同(相当于“临时工”)。

  如果只有这些,你不难得出结论——火箭要赶走姚明。但问题是,“多智近妖”的麦帅还预言“姚会接受火箭开出的非保障性合同”,他的依据就是给姚明戴上一个“高帽”——姚是伟大的球员,愿意为火箭作出牺牲。呵呵,原来步步为营都是烟幕,“打压”只为“抄底”。

  从“伟大”到“伪大”

  麦帅只是火箭的传声器

  入主火箭之前,麦克海尔和姚明基本没有交集,至多只能用“萍水相逢、一面之交”来形容。很难想象,麦克海尔为什么一上任就会将矛头对准姚明这样一位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全明星级别球员。

  但屁股决定脑袋,既然坐到了火箭队主帅的位置上,麦克海尔就必须面对“姚明去留与否”的问题,客观说,不给姚明一个准确的定位,火箭队的重组只能是空谈。从这个角度考虑,麦克海尔“针对”姚明没有错。

  不过让中国球迷无法接受的是,麦克海尔为了逼迫姚明早日表态,不惜在言语上多次贬低姚明,还自作聪明地让姚明“伟大”一点作出“牺牲”,从而成全火箭。在网络论坛上,一位球迷直接讥讽说,“既然只配拿底薪、还是非保障性合同,那姚明到哪儿不能拿?干嘛非要待在休斯敦?真拿中国人当傻子呀?”

  另一位球迷说得更直接,“麦克海尔算个屁,没有火箭高层的首肯,他敢这么明目张胆地打压姚明?弄不好,麦克海尔应聘时,莫雷(火箭总经理)让他做的面试题中,就有‘如何拿下姚明’这样的命题。”

  还有一位球迷干脆建议姚明抛弃火箭,“火箭本来就没多少‘人情味’可言,别忘了当年奥拉朱旺是怎么被赶走的。他们总喜欢让别人真‘伟大’,自己却捞好处装‘伪大’。恶心!”

  伤病恢复恐不乐观

  姚明“欲走还留”

  看得出来,火箭打心眼里并不想放弃姚明,别看麦克海尔喊得凶,还不是想用一个非保障性合同“绑住”姚明。谁都清楚,姚明伤愈后即便只能恢复到巅峰时一半的水平,无论是从竞技还是商业的角度,都还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现在问题又回到了起点——姚明究竟能不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伤愈后,他还想不想继续打下去?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偏偏没有答案,姚明本人即便还想打下去,但对于伤愈后究竟能恢复到何种程度,恐怕他自己心里都没底。

  实际上,对于这个敏感话题,不管是姚明本人还是他背后的“姚之队”,都尽可能避而不谈,因为这背后牵扯到很多商家的利益。姚明打不打、退不退、什么时候退,恐怕还真不是他一个人随便就能说了算的。

  在上周接受央视采访时,姚明曾经稍稍露过点口风,但其中透露给大家的信息却是比较悲观。当时主持人非常隐晦地问姚明,什么时候能够专心当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姚明称,要看自己伤病恢复的情况,“最早说不定就是这个夏季了”。其背后的意思不言而喻,姚明对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并不乐观。弄不好,他现在考虑的已经不是“离不离开火箭”的问题,而是“离不离开赛场”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