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今启程返美:还要在那进行系统一些的训练

2011年06月10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6月8日开始,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位青少年篮球小将会聚在东莞篮球学校,接受世界级教练的指导,同时和易建联、鲁迪·盖伊和德罗赞3名NBA球员切磋球技,这次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显得十分精彩。除了他们外,许多篮坛名人都出现在这片训练场上,训练营将持续到12日结束。易建联在训练之余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将于10日回美国,开始进一步正式恢复性训练,易建联对于训练营很投入,他也希望能从这个训练营学到一些经验,用到自己在本月下旬组织的易建联训练营。

  阿联暴扣引爆全场气氛

  易建联使了一个眼色,广厦主帅王非将球送到阿联的手中,假动作、加速、篮下暴扣一气呵成,随后就是一片热烈的掌声。这一幕不是做梦也不是游戏,这就出现在今天上午的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的训练场中。

  “在这里,你们不会太舒服,但希望你们能享受这个训练营,他会让你们变得更好。”耐克训练营教练戴夫·霍普拉对这个训练营这样总结。然而不仅是小球员不轻松,负责指导小球员的阿联也很卖力。

  今天上午,阿联负责给内线组的小球员们做技术示范,在这一组中,CBA名帅、浙江广厦主帅王非在场边负责给小球员和阿联传球。每当小球员有出色表现,阿联就点头微笑以示赞扬;而当小球员因过于紧张而导致技术动作变形时,阿联一边拍拍小球员的肩膀表示鼓励,同时鼓励小球员再来一遍。

  易建联在示范中,也拿出了百分之百的投入劲儿,为了带动场上气氛,他在示范内线进攻时,时不时还强攻篮下,暴扣得分,这让小球员们情绪更加激动。在训练中,易建联不停地拿起毛巾来擦拭汗透的面颊,擦完了继续带着小球员们练。

  今日返美月底办训练营

  在训练营的中午休息时间,易建联接受了采访。“我来参加这个训练营的目的,主要就是希望能够给这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一个接触专业篮球训练的渠道。”阿联说,“纠正他们不准确的技术动作,让他们越打越好。”

  谈到下一阶段的计划,阿联表示自己10日早上就启程返回美国。“其实在国内已经练了半个多月了,回美国是进行系统一些的训练。”

  在成名前,易建联也参加过类似的训练营,对于现在的这些孩子,易建联表示这批小球员和自己当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很热爱篮球。”

  同时,易建联也提到了即将在本月下旬举行的、以自己为名的篮球训练营,“我的篮球训练营就是一个公益性的回馈社会的活动,让那些非专业的小球员接触到专业的篮球训练,在篮球的路上走得更远。”(记者 黄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