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队秘密返京避风头 无人出面道歉遭批评

2011年06月10日 14: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夜醉酒大闹丽江的短道速滑队,在昆明遭遇众多媒体酒店驻守之后,“觉得受到打扰”,已于昨天傍晚乘机回到北京。面对连日来公众对冠军运动员形象的质疑,媒体就“特权”提出的批评,短道速滑队和冬管中心都不表态,至今无人出面道歉。

  高原训练取消

  短道速滑队原定的计划是10日抵达昆明,进行为期2个月的夏季高原集训。但出了“丽江被打事件”后,队伍7日便到了昆明,但正常训练已无法进行,这两日几乎所有队员都憋在房间足不出户,而酒店也增加了保安,尤其在队伍所住的3楼增加了巡查,防止记者入内采访。

  8日中午12点,35名队员中不到20人着便装下楼就餐,没有王濛。与事发后第一时间上网喊冤的高调相比,周洋的见镜头变脸、王濛的避而不见相当低调。训练计划表上写着9、10日两天都要照常训练,但海埂基地和力量房都没有人影,终于谜题在昨天下午得以破解,3点左右速滑队集体上了大巴,前往机场,准备回京。

  与此同时,据当地媒体透露,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以及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抓短道速滑的副主任兰立昨天都在昆明,与丽江市公安局和丽江市宣传部工作人员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会议,但未对外公布会谈结果。

  奥运冠军形象大损

  孔令辉刚与保安发生冲突,短道速滑队就在丽江与保安打了起来,且当事人至今不肯直面公众,不肯道歉,令奥运冠军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大跌。

  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后,曾说: “我在德国时听人说过件事,说一个人大半夜的等红灯不过马路,人说你为什么呀,他说——也许,我身后房子里就有个孩子正往窗外看呢,我不想教坏他……现在,我的受关注程度高了,一举一动都有人评论;我想做好自己,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而不想让他们说——李娜怎么这样呀!”

  不管李娜今后能否说到做到,成为青少年人生的榜样,但她的境界,显然许多奥运冠军都还没达到。这两天也有媒体整理出短道速滑队的“八宗罪”,质疑给奥运冠军免税的巨额奖金、重点大学免试入学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荣誉,是否滋长了他们的特权意识?不管怎么说,奥运冠军自己别忘了这份荣誉不仅是自己汗水换来的,更是人民给的。还是那句话,别把自己不当老百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