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总冠军“剩男”让人崩溃

2011年06月10日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总决赛渐入佳境。不论是众望所归的德克让小牛圆梦,还是 “千夫所指”的勒布朗首次封王,都无法逃避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为何一支赛季前就被看好的热门会伴随着一路的嘘声?为何勒布朗追求总冠军的梦想会被漠视和贬低?

  是的,勒布朗超越不了乔丹,现在不能,以后也不能。原因很简单,乾坤大挪移的热火管理层是最大功臣,他们将联盟中排名前五的两位超级球星纳入麾下,细数NBA近30年尚无此先例。公牛的乔丹和皮彭也许是最接近的一例,但是皮彭有乔丹在身边时才是一条龙。

  热火不同。韦德在2006年就有了总冠军戒指,勒布朗独步骑士的时代也有了总决赛的经历。分开来看,两人都是独当一面的霸主,而乔丹之前的公牛连现在的森林狼都不如。因此,热火绞尽脑汁构筑的三巨头阵容才会让人颇多非议,这也让NBA管理层费尽心机杜绝一方独大的努力泡了汤。热火开了一个头,从此不乏追随者,现在的魔兽霍华德就和湖人打得火热。

  湖人不会像热火那样让人“反感”,毕竟33岁的科比已经步入黄昏期,魔兽的加盟可以视作是重组,而不是“强拆”。而热火招来勒布朗和詹姆斯,更多的是打了球员合同的擦边球,不违法而违常规。

  热火实力大增没错,但是双核之间的协调必然大伤脑筋,而NBA总冠军的规律向来是单核运作的。本赛季总决赛第二场的最后时刻,3次出手不中的勒布朗再次接到球权,他想把球传给韦德,但闪电侠不理,结果勒布朗只能传给波什。双核的热火,似乎在韦德和勒布朗之间摇摆,勒布朗做了很多统计数据上看不到的活,这种“牺牲”可能换来总冠军戒指,也可能换来小皇帝粉丝的“不满”。

  犹太王大卫的戒指上有一句铭文:一切都会过去。乔丹入行7年夺冠,在NBA打滚8年的勒布朗已是总冠军的“剩男”,拿了冠军,一切都会过去。想一想在森林狼虚耗了10年光阴的加内特、在达拉斯坚守了13年的诺维茨基,不可否认,“剩男”真的会让人崩溃。

  有道是:湖人已随黄蜂去,此地空余迈阿密。马刺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小牛路,芳草萋萋三巨头。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凯尔特人愁。 ·张文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