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逆转战胜美国 小组第一将迎战日本

2011年06月1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王曦)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在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一场关系小组第一归属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逆转战胜美国女排,取得小组第一。她们在半决赛中将遭遇老对手日本女排。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的主力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很快以5:2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13:13后,中国队形成连续攻势,一举将分差拉大到5分。然而就在此时,美国队却爆发出顽强的韧性,一波得分高潮逐渐将比分追至25:25。关键时刻,女排姑娘没能顶住压力,连丢两分,以25:27遗憾地先失一局。

易边再战,中国女排又在开局取得大比分领先。而这次女排姑娘把握住机会,利用频频拦网将对手的进攻防死,双方的比分差距也被逐步拉大。最终中国队以25:14较为轻松地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中,美国队状态回升,一上来就取得领先。而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多,场面也非常被动,美国队趁机迅速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本局末尾两记进攻得手,美国队以25:19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自开局就和美国队陷入苦战。在开局领先的局面下,中国队被对手追至7:7。此后双方一直胶着,比分也交替领先。转折点出现在21:21后,中国队突然发力连得四分,惊险地以25:21将大比分再度扳平。

战至决胜局,3:3之后,中国队连得四分奠定比分优势。而后女排姑娘顶住对手的反击,牢牢控制住场上优势,最终以15:11再胜一局,总比分3:2险胜美国队。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是在赛前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而队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的技战术特点。此外他指出,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对美国队主要进攻队员的针对性拦防运用得比较成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