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击败新西兰队 年轻选手表现值得关注

2011年06月18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篮 用年轻拼出希望

  记者 薛原

  6月17日,中国女篮在山西襄垣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中以77∶70击败首个对手新西兰队。这支年轻的队伍为备战8月在日本长崎举行的亚锦赛,正在国内展开一系列热身赛。此次四国赛,老将苗立杰和卞兰都未能出战,年轻选手的表现更值得关注。

  对新西兰女篮一战,来自沈阳部队队的赵爽全场9投7中,拿下18分,是获胜的第一功臣。21岁的赵爽凭借在上赛季女篮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此前同古巴队进行的3场热身赛中,她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的夸奖,这名身高1米88的前锋有着不错的天赋,“技术和拼劲都不错。”

  除了赵爽,中国女篮锋线上的另外两名年轻队员,20岁的丁园和19岁的高颂也都有各自的闪光时刻,同新西兰队的比赛,高颂拿到了10分和6个篮板。这名来自黑龙江的球员技术全面,打球的气质有些像同样出自黑龙江的著名国手苗立杰。而来自广东的丁园也展现了全面的攻防能力,孙凤武认为,丁园既可以组织进攻,也兼具个人攻击能力,她的防守比去年也有提高。

  本届国家女篮集训后,曾于5月底前往美国拉练,四战皆负于美国职业女篮联赛的球队,有两场分差近40分。对于正处在换代期的女篮来说,和这样的强手过招,最重要的是从失利中吸取教训。6月上旬,她们同古巴队的3场热身赛两胜一负,古巴队教练评价说:“这支中国队比起去年来更年轻,也更好一些。速度不错。”

  此次四国赛,老将陈楠重归球队,对于内线攻防有着较大帮助。目前,中国队内线魏伟虽然有着2米07的绝对高度,但对抗能力犹有不足,这也限制了她的威力。锋线上的几名年轻队员虽然有不错表现,但全队的技战术稳定性仍需要通过更多比赛来锤炼。

  四国赛是中国女篮亚锦赛前难得的锻炼机会。中国女篮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前世界冠军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孙凤武对此也格外重视。襄垣站的比赛结束后,这4支球队还将转战陕西榆林,继续交手。随后,中国女篮将针对这一阶段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再于7月底前往澳大利亚热身拉练。

  8月的长崎亚锦赛,只有冠军能直接获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孙凤武的口气很坚决:“夺冠没商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