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教练见义勇为被刺伤”续:两凶手落网

2011年06月18日 14: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凶手落网 李胜很欣慰

  成都市足协秘书长称两名犯罪嫌疑人上周就已经被警方抓获

  (记者赵宇)上月,成都足球教练李胜面对持刀抢劫见义勇为,他的义举震惊了中国足坛。如今,这起抢劫案终于告破了,两名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分别在西藏和成都落网,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抢劫案发生后,成都警方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调查期间,警方多次前往医院找李胜做笔录。虽然饱受伤病折磨,李胜还是在医院将案发现场情况详细介绍给了办案人员,这也对案件的侦破起到了积极作用。最终,警方在西藏和成都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务巴登、生龙登真抓获。

  据了解,这两人是持刀行凶者,另外两名配合作案人员目前还在逃,但已在警方的控制之中。

  “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其实上周就已经抓获了,但为了配合警方对案件的调查,我们没有对外透露消息,警方也不允许透露。”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昨晚在电话里这样说,“经过警方的审讯,这两人已经交代了犯罪事实。”

  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后,正在家中疗伤的李胜也很欣慰。“李胜这种行为已经超越了足球的范围。”辜建明说,李胜的哥哥和父亲都是警察,“受这种环境的熏陶,他有见义勇为的行为太正常了。这小子,以前经常干这种事。”

  ■ 病情

  半年后进行二次手术

  被救女士感恩,经常上门探望李胜

   (记者赵宇)半个月前,李胜就已经出院。他现在主要在家中养病,每天都会到医院去换药治疗。据了解,李胜腰伤恢复还算正常,但脸部还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李胜的脸部和腰部受伤都比较严重。被砍伤后,医院第一时间为他进行了手术。“手术算是比较成功,腰部正在慢慢恢复,脸部伤得比较重。”辜建明在电话里说。李胜刚被砍伤时,辜建明以为腰部会进行二次手术,“现在看来,腰部的伤恢复得不错,但完全康复,还需要时间,这东西急不得。”

  据辜建明介绍,李胜的脸部两条重要神经被砍伤,这导致他睡觉时闭眼都很困难,“见到强光也一直流泪,半年后肯定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了。”

  被李胜救了的那位女士,现在已经和李胜成了很好的朋友,她经常会到家中探望李胜。为了让李胜的伤口不受细菌感染,这位女士特意为他家买了空气净化器,“被救的人也不错,没有逃避,反倒和李胜建立了比较好的关系。现在这个社会,经常有人在被救后逃跑了,那样就太令人伤心了。”

  ■ 工作

  李胜有望征战城运会

  成都市足管中心已经收到他的申请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家养伤的李胜一直都闲不住,他会抽空偷偷从家里溜出去,到球场上看看自己队伍的训练情况。李胜说,他还希望带队征战城运会的比赛,并将这样的愿望反映给了成都市足管中心。

  李胜此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伍。辜建明说,成都市足管中心确实接到了李胜关于继续带队征战城运会比赛的申请,“这小子,太要求上进了,真是拿他没办法。”

  不过考虑到李胜的伤情,成都市足管中心还未对此申请做出批示,“我们还没完全同意,这个还要看医生的诊断意见,如果医生认为他可以带队比赛了,那么我们自然会同意的。”辜建明说,现在天气太热,李胜的伤还没痊愈,因此不考虑让他在夏天带队训练,“李胜的那个队伍现在暂时由彭晓方来带。”

  “李胜曾经被我们送到法国留学,他是太爱足球了,太希望在足球方面有所发展了,这次城运会显然是他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辜建明表示,如果李胜的伤病到了10月份没有大碍的话,那么自己也会支持他带队征战城运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