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殷剑产后亮相青岛:当妈妈比当运动员更辛苦

2011年06月18日 17: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殷剑产后亮相青岛

  “当妈妈比当运动员更辛苦!”

  周四,升格为妈妈不久的奥运帆板冠军殷剑,以某国产航海服装品牌的代言人的身份,重回福地青岛参加活动,并且在展会现场得到了广大青岛市民的追捧。在青岛短暂的“一日游”之后,殷剑已经返回成都。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川籍奥运冠军谈得最多的便是还在襁褓中的女儿。

  对于此次“福地”重游,殷剑很是兴奋,“哇,感觉还是跟以前一样,青岛人民太热情了。”殷剑表示,虽然奥运会夺冠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但是青岛人依然对她喜爱有加,“很意外,太开心了。”

  今年3月8日,殷剑正式升格为了妈妈,女儿取名为陈奕彤。谈到做母亲和家庭主妇与运动员的区别,殷剑坦言:“当妈妈比做运动员更辛苦!主要是担心照顾不好女儿,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很紧张。小孩经常有状况发生,我们就翻书学习,经常像打仗一样。”由于老公陈勇白天要去水校上班,还要开很久的车,所以照顾女儿的重任主要就落在了殷剑和她婆婆肩上,万不得已时,才让老公帮忙,“以前孩子晚上要醒,还要喂奶。而我的睡眠比较轻,老公白天要工作,所以一般就是我来搞定了。实在不行,就只好把他叫醒,一起照顾孩子。”

  不过还好,殷剑表示现在女儿已经越来越乖,“几乎是一觉到天明啦!”谈到女儿的长相,“像他爸!10个人里面的10个人都说像他爸!”殷剑说,“只不过下巴等一些地方,还是有点像我的。”

  殷剑还透露,由于照顾孩子颇为辛劳,她的体重也从顶峰时期的150斤回落到了130多。而参加完今年9月的党校培训后,她也将正式前往新津水校履职,不过具体工作尚未确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