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渝开赛 比拼跳绳踢毽

2011年06月18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渝开赛比拼跳绳踢毽
    2011年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重庆渝北中学体育馆开幕,参赛选手场外热身。张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张燕)18日,教育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心手相连、健康成长”2011年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重庆渝北中学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10个革命老区的260余名中学生代表上演了精彩的跳绳、踢毽和登山比赛。

  此次活动以“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为主题,由重庆市教育工委、教委与渝北区委、区政府承办。重庆市副市长吴刚主持开幕式,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宣布活动开幕。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开幕式上发言说,近年来,重庆在经济建设大发展的同时,在中小学校大力普及红色经典歌曲,广泛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深入推进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和大繁荣。

  郝平称,重庆把“健康重庆”建设作为重庆发展的新目标、新追求,明确提出中小学每周开设和上好4节体育课,实施1000片塑胶运动场地建设工程,培养学生掌握1至2项体育运动技能,并将其纳入对区县委、政府建设“健康重庆”的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为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和阳光体育运动树立了榜样。

  郝平说,重庆是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他希望来自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与革命老区的学生们接受重庆红色文化的熏陶,在运动中体会体育的快乐,积极展现青少年矫健的体魄、出众的才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热情参与体育锻炼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介绍,本次展示项目精心选择了学生们喜爱,易于普及,锻炼价值高的跳绳、踢毽和登山3个大项。这些项目是近年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较好,在学生群体中有着广泛代表性,有着深厚的基础,而且组织形式丰富多彩,对于激发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全国中小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拥抱朝阳”“少年英姿”“武动青春”3个篇章的大型文艺表演,上演了30秒双摇团体跳绳、花毽表演赛等项目,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