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投身慈善事业多年 姚明“感到满足和幸福”

2011年06月1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题:投身慈善事业多年 姚明“感到满足和幸福”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小巨人”姚明19日现身北京为中国特奥代表团出征雅典夏季特奥会壮行。近两个月来,他接受访谈、出席慈善和商业活动,做的都是与NBA无关的事。尽管外界猜测他似乎在为转型做准备,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慈善之路上姚明将坚定地走下去。

  身为国际特奥形象大使的姚明当天专程参加了中国特奥代表团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并观看特奥运动员训练,为他们加油鼓劲。

  “请媒体朋友们退出场地外,你们扛的大家伙别碰到孩子们!”姚明在现场不停重复着这句话。他与小队员一一握手,“感谢你们代表中国参加特奥会。雅典是古代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望你们能在那里享受特奥运动的快乐。我将与大家一起踏入赛场,为你们喝彩。”

  一周前,姚明前往甘肃酒泉推广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融合活动时,曾赠送给甘肃特奥田径选手陈晓荣一双粉红色的运动鞋。19日,陈晓荣特意穿上了这双运动鞋参加训练,姚明问:“鞋穿着舒服吗?”陈晓荣笑着答道:“很舒服。”姚明叮嘱她说:“在比赛时要放松心情、享受比赛,才不会紧张。”

  在姚明看来,给智障运动员打气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方式,“能参加特奥会证明了他们具备和我们一样的能力,只要你带着一颗为他们鼓励的心就可以了”。

  多年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姚明认为“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的确很累,但这让我感到非常满足和幸福”。他直言这是对子女很好的教育,将来会鼓励女儿也投身慈善事业当中,为中国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一份力。

  凭借其在中国体坛的地位和名气,姚明爱心基金成立3年来已募集到近4000万元人民币捐助,捐建完成了7所希望小学,还有5所学校正在建设中。

  “我首先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甚至超越我们,比我们做得更好。”正如姚明此前多次强调的那样,“篮球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无论从事哪一行,“在慈善的这条‘不归路’上我将坚定地走下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