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证人指为钱、被告律师反诉 桑兰案恐难堪收场

2011年06月22日 07: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人指为钱、被告律师反诉桑兰案恐难堪收场
桑兰现在头上顶着“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桑兰案开始到现在,公众对于此案的态度一直分成两派,一派是支持者,一派是反对者。而近来随着事情的发展,桑兰团队中的疯狂表现,已经让桑兰案变得十分不堪。而昨天,有证人证实,桑兰的代表律师海明曾经对他说,桑兰他们起诉的目的就是为了钱。而与此同时,被告律师莫虎用律师函为证据,向法院起诉桑兰藐视法庭。这一切迹象都在显示,桑兰案恐难以收场。

  打官司只为钱?

  证人将桑兰推向深渊

  一位证人19日向法庭提供证言说,桑兰的律师海明曾经对他说,桑兰他们起诉的目的就是要钱,“要一大笔钱”。

  这位名叫Franklin K. Chiu(富兰克林·钱,音译)的证人在证言中说,6月9日,海明在电话里对他说:“(他的)客户是(桑兰),她的母亲和她的男友”。他们“全都想要一大笔钱,成百万的钱,成十亿的钱,否则他们干吗要打这个官司?”

  证言中还说,海明说他的客户不见到钱是不会撤销对莫虎的指控的,但是他海明可以帮忙说服原告方撤诉,而且不用莫虎付一分钱,条件是莫虎“帮他一个忙”。不过,海明没有具体说明他需要莫虎帮他一个什么样的忙。富兰克林·钱与莫虎一起担当了桑兰案被告刘国生、谢晓红夫妇和他们的儿子薛伟森的辩护律师。而他的这份证言,明显对于桑兰十分不利。前天。莫虎已经向法院提出桑兰案毫无审判价值,要求法院撤销这次起诉。

  索赔从1亿降到500元

  莫虎反诉桑兰藐视法庭

  桑兰代理律师海明本月6日曾致函被告莫虎说,只要他支付桑兰500美元的医药费,并且停止在网上“攻击”桑兰,桑兰方就可以撤诉。莫虎不仅不接受海明开出的条件,反而将这封律师函当做证据交给了法庭,以此来证明桑兰方可能对司法诉讼不够严肃。

  桑兰在其提交给法庭的起诉书中对莫虎的求偿金额一度是以亿为单位来表述的(美元)。后来,桑兰修改了起诉书,赔偿金额的多少变成了“由法庭去定”。而在海明的这封律师函里提出的赔偿金额则是500美元。莫虎19日将这封律师函作为《证据F》提交给了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公众由此得以目睹这份文件。而莫虎提供这份证据的意思很明确,就是让法院方认定桑兰藐视法庭。

  对不同声音肆意辱骂

  桑兰团队加剧事态恶化

  桑兰案到今天,其实已经是反感桑兰的人多过了支持桑兰的人。如果桑兰案最终难堪收场,那么桑兰其实也怨不得别人,她的这个团队,不仅出师无名,而且公关能力太差。

  前不久,桑兰经纪人黄健,也就是桑兰案的策划者,攻击吴鹏所用的语言已经令人瞠目结舌,但在网上对不同声音网友的辱骂,更是登峰造极,一些粗俗用词让人大摇其头。而代理律师海明的用词,同样没有让人感觉到任何法律的严谨,更像是普通网友在网络上谩骂,而他一篇微博中说“比上网好的是音乐,比音乐好的是大麻”更让人留言质疑他的律师素质。

  而作为证人的路平,其证词本身的可信度不高。关于路平为何能有录音,他的解释是“因为当时我在给她做气功治疗时,为了避免气场干扰,所以让其他人回避了,只有桑兰母亲在场,所以有机会录音”。路平怎么会有“带血卫生纸”这个薛伟森性侵桑兰的证据,路平解释“当时是顺手保存,准备将来有机会告发的时候,我就拿出来作证”。

  而路平作为证人,自己的身份就令人怀疑,路平是1988年到了美国之后改的名字。2008年,路平曾经回过一次老家山东,以“归国实业巨子”的身份来到滕州市的东郭镇。而他其实在美国,不过是个不太出名的推拿大夫,从中国回美国后,路平自称“自己全部的养老金三万美元被人骗去。无奈之下,只能回到美国,‘申请纽约曼哈坦的老人公寓’度日”。  晓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