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克罗伊次轮8洞惊世骇俗 名将赞其技术无瑕疵

2011年06月22日 10: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美国公开赛落幕,麦克罗伊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在诸多名将眼中,麦克罗伊的挥杆是没有瑕疵的。尤其是他在第2轮第8洞的神奇“老鹰”,让对手米克尔森都驻足鼓掌叫好

  尽管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曾高调宣称,国会乡村俱乐部“蓝”球场的长草及略微改动后的球道,会给本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球手,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在开赛前一周的天气状况,却影响到了球场的状况。尤其是高温、干旱抑制了长草的生长,导致球场难度降低。事实证明,不少球手都成功地征服了这座球场。当然,在这些球手中的佼佼者,绝对是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这位被尊称为“凯尔特老虎”的新科冠军,用四轮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几乎将整座球场踏平!

  比赛中,除了第二轮第18洞第一杆打进长草,接着第二杆打下水,吞下双柏忌之外,他的表现几乎完美无缺。跟他同组的名将,五届美国公开赛亚军米克尔森都不得不叹道:“他的击球没有瑕疵,推杆很棒。”连麦克罗伊自己都承认,“这非常接近我能够打出的最好水平。”

  在四天当中,麦克罗伊演绎了无数的精彩瞬间,其中就以第二轮第八洞这个四杆洞的一杆老鹰球最为惊艳。而且,这一杆也让他的总成绩达到了-10,从而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快到达两位数红字的球手,真是名利双收。

  当时第八洞,小麦开球很顺畅,小球落在球道中。第二杆,他用铁杆击球,并未发出全力,只见小球落在旗杆后面18英尺处的果岭边沿,并且伴随着强烈的回旋,小球开始顺着果岭坡度慢慢加速往回滚动,最终掉入洞杯!这个精彩一击,让他自己都兴奋不已,将双手举向空中。而他的同组对手米克尔森也是鼓掌叫好。

  而在决赛轮的两只小鸟球,也同样精彩。那是第4洞和第10洞,同样是借助果岭坡度的回旋球,同样抓鸟。唯一不同的,只是前者距离洞口4英尺的“小鸟”,后者距离2英寸的“死鸟”而已。

  能够在名人赛决赛崩盘阴影下,同样完成精妙一击,麦克罗伊的球技已经炉火纯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