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深圳队面临解散危局 足协:希望很渺茫

2011年06月22日 11: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5点48分,凤凰球员黄隆发了一条微博:“拨开乌云又见乌云!”他指的是凤凰目前的处境。黄隆刚从老东家红钻拿回去年欠的钱,新东家凤凰就濒临解散。

  昨天晚上,南都记者致电俱乐部负责人黄澍,他很坦诚:“前面的买家没有谈妥,我们最后还在垂死挣扎,跟新的买家谈,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只能解散了。”

  俱乐部队务陈庆明告诉南都记者,球队上下已经不抱希望,都在等黄澍给一个确切答复,以便尽早做下一步安排。黄澍答应今天会是最后的期限。

  黄澍在挣扎

  电话那头黄澍声音低沉,情绪低落。上周他还乐观表示球队情况很快会有好转。

  昨天,主帅李树斌给黄澍打电话,黄澍没接,他让自己的朋友“棋哥”给李树斌回了电话,说今天一定给答复。有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4个月来,“棋哥”为凤凰垫付了几百万,曾一度想接手俱乐部,但最终作罢。黄澍声称他对不起很多人,包括这位朋友。

  黄澍现在心情复杂,悔恨、内疚、难过,压力很大。“刚开始,美国老板说做这件事,我想他没必要骗我,因为骗我对他有什么好处?现在我也搞不懂他是怎么想的。有人说我是骗子,我是热爱足球,我接手这支球队后,觉得这批球员都不容易,所以想把事情做好,刚开始先垫钱,没想到现在倾家荡产,就差家破人亡了。”黄澍说他现在已经不敢面对自己的妻儿和父母。

  两周前,有媒体报道黄澍开价1500万出售俱乐部,当时黄澍正在跟各方面进行谈判,随后黄澍怒斥这篇报道不真实。接手凤凰后,黄澍通过各种渠道筹钱已经投入500万左右,有知情人士称金德的转让费是800万,那么1500万的价格也算合理。现在,黄澍说美国人依然不肯放手但就是不投钱,而新东家依然没找到。

  “始作俑者”美国M A ZA M BA公司老板洛纳克一直没有出现,黄澍承认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和这个人见过面,之前转让的所有手续,都是通过传真来执行的。这是整件事情最荒谬之处。“我真心希望有老板肯出手,来解救这批球员。”事已至此,这是黄澍最后的期盼。

  球员在等待

  昨天下午球队照常训练,但人员不整。贝托已经提前回巴西了,有消息称约翰森已经跟球队解约转投重庆力帆,哈里森也被经纪人带走了,四个外援里现在只有日科夫还在队中。队长李文博和刘成都没有归队。

  按照赛程凤凰这周末客场打沈阳,但机票还没订。黄隆说:“氛围?没法说。现在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想法。”

  队务陈庆明对南都记者说:“球员、教练,工作人员,这几个月一分钱没拿到过。大家心里没太大希望,但却抱着希望,不愿意往坏的方面想。昨天训练完李导跟队员说这事的时候,真是充满感情,感觉想哭,很多球员是他喊过来的,他可能觉得愧疚。大家现在回想,俱乐部当时是怎么注册的,跟美国老板到底有没有合同?半年了,为什么俱乐部连办公地点都没有?”

  黄隆道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俱乐部解散了,我们要钱都不知道找谁要。”金德过来的球员更迷茫,他们的所有权到底归谁?能不能自由转会?南都记者了解到,凤凰俱乐部跟球员签订的合同上,没有公章,只有老板代理人黄澍的签名。这份合同让球员心里没底。

  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但大多数俱乐部转会名额已满。“如果凤凰真的解散,只希望足协考虑到我们的特殊情况,让我们不占转会名额。”黄隆说。

  中国足协回应

  昨晚南都记者电话采访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对于凤凰是否能找到下家继续参赛,刘殿秋表示:“不一定真的会解散,还有一点苗头,有人可能会接。但也只能说有希望,很渺茫。”

  “这个事无巧不成书,我们也一直关注,也希望它往好的趋势发展,我们也在斡旋,但具体的事情我没法说太多。之前有人放弃接手了,还有人想接,但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已经赛程过半了,这确实不是接手的好时机。但足协不希望这支队伍解散。”刘殿秋说。

  有人质疑凤凰的联赛参赛资格,有球员不理解当初凤凰在这种情况下是怎么完成注册的。刘殿秋解释:“当时注册过程中,最后审查的时候发现他们缺乏工商注册证明,但参考以前的类似的事例,考虑到凤凰的特殊情况,我们还是先让他们注册了。”

  如果凤凰解散,球员关心自由身,以及转会是否占名额,刘殿秋回答“足协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关于凤凰可能退赛给联赛带来的影响,刘殿秋表示随后的联赛赛程不变,只是凤凰的比赛轮空,具体情况可能参考3年前武汉队退赛后中超的做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