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帅十八次打断训练骂队员 称依旧坚信能出线

2011年06月22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场0:1,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回想一下,中国足球面对过多少次打平就能出线却痛失好局的情况?所以说,还不如干脆点来个置之死地而后生。

  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客场面对并不比自己强大的阿曼队,尽管比分上0:1落后,但他认为主动权依然在自己手中,“还有机会,我们只要赢对手两个球就能出线,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来到客场之后,布帅已经不知多少次用这样的话来激励自己的队员。

  而在激励队员的同时,在训练中他也继续着自己的狮吼功,来自申花的前锋董学升甚至在一堂训练课中被痛骂五次!老布如此的恩威并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国奥队在客场上演翻盘好戏。

  他们并不比我们强大

  在国奥队抵达阿曼之后,外界对于那里的炎热天气不断渲染,这让布帅有些不太高兴,他不希望球员还没开始比赛就被天气吓倒。

  昨天晚上,在国奥队吃完晚饭之后,老布就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了一起进行了一次极具亲和力的谈心活动。 “你们觉得这里天气怎样?”未等球员回答,布帅就自己给出了答案: “今天训练课我仔细观察了,天气会影响比赛吗?我看不会,气温对你们影响并不大,后天的比赛你们完全能够踢好战胜对手,你们要有这个信心,现在你们要好好准备,你们要团结一致,多想想即将到来的比赛,要多动动脑子。第一场的输球主要是我们自己失误,我们第二场比赛要改正 (这些失误),相信自己能打好。”

  紧接着老布还拿自己打趣说,“你们看,我74岁的老人都不怕,所以你们更不可能被天气影响到。”与此同时,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足协专门带来的十多件冰背心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老布认为自己的队员们根本就不需要这些东西。

  在首轮输球后,来到阿曼的国奥球员在队内显得比以往沉闷多了,所以老布又要求球员之间要多一些交流,谈谈对比赛的看法,更重要的是找回对比赛必胜的信念。 “还有机会,我们只要赢对手两个球就能出线,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如此鼓励队员们, “我知道很难,但有机会。他们并不比我们强大,相信我!与此同时,我也相信你们的能力,我们一定能够获得比赛胜利。”

  由于第一回合比赛国奥攻守两端都暴露了较大问题,因此球队在抵达阿曼后,老布在攻守方面都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其中,后防球员的协防补位以及中前场球员的进攻战术,都是昨天训练的重点。

  十八次中断训练课

  大战当前,如果你认为布拉泽维奇只会向队员们展示慈父的一面,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布帅加强版的狮吼功响彻球场上空。短短的一堂训练课被中断了18次之多,而且其中8次都以老布冲着队员们发出的怒吼结束, “你踢球能不能精神点……”“不会踢就别踢了,出去……”

  在这堂训练课上,老布似乎化身手握扩音喇叭的狮子,而队员们在他的怒骂下,全部变成了不知所措的小绵羊,在分组对抗中他们错误百出,尤其是像董学升、吴曦和李建滨等重点球员直接遭到了老布的炮轰。中后卫李健滨本来可以一脚传球,但拿球时拖泥带水结果把球带出界,老布直接一句怒斥:“你这球处理得非常不好,作为中后卫为什么不早点传球呢?传不出去也可以转移啊。”

  有一次吴曦跑位没有跟上,老布立即当头棒喝, “踢球精神点,警告你一次。”可怜的吴曦听到骂声脸色都灰了。

  最可怜的是来自申花的董学升,他昨天成为了老布的重点教训对象。在训练中,老布要求右边后卫吴曦一拿球,董学升就往右边扯动接球,当后者显然并没有领会这些意图,“刚才不是和你说了必须拉边接吴曦的传球么?你为什么不跑到边路来?”董学升想伸手挠挠脑袋,但又不敢,显得非常窘迫,老布当即命令董学升罚跑一圈。但接下来董学升仍然没有主动拉边接球,老布不能再怒了, “怎么又没有拉边,你怎么搞得,刚刚说完。”

  三分钟后,可怜的董学升又遭狮吼,当时后场传球给他,但是他以为追不上了就干脆放弃了,被老布再次点名,然后董学升又因为回防不积极,又一次被老布怒斥:“你出去再跑一圈吧。”这样董学升被连续罚跑两圈。

  没想到跑了两圈之后的董学升此后竟然又一次犯下了错误,在一次反击机会中,董学升直接将球传给了守门员, “你不会踢就别踢了,出来吧,别踢了!”愤怒到顶点的老布大吼了起来。董学升涨红着脸低头往场外走,这时老布也许意识到自己批评得有点过分,又喊住了董学升: “再给你一次机会,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一个74岁的老头,在训练中骂人消耗的体能甚至比队员们都多,希望国奥队员能够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