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成全球最有钱女选手? 外媒看好金花"钱景"

2011年06月22日 16:0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新科法网冠军、中国金花李娜完成了温网首演。李娜以两个6比3轻松击败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赢得温网开门红。

  在获得积分的同时,每在温网草场上向前踏进一步,李娜的身价也会随之抬高。这不仅体现在比赛奖金的积累上,很多商家目前都盯着“国际娜”,一旦这个各路商家争抢的香馍馍在温网取得好成绩,观望态度将转变为实际行动,李娜的“钱景”不可估量。

  实际上,法网之后李娜就成为许多国内外企业追逐的对象,英国著名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就已经预测,李娜将成为2011年全球收入最多的女运动员。

  轮次:第一轮

  奖金(英镑):11500

  轮次:第二轮

  奖金(英镑):20125

  轮次:第三轮

  奖金(英镑):34375

  轮次:16强

  奖金(英镑):68750

  轮次:8强

  奖金(英镑):137500

  轮次:4强

  奖金(英镑):275000

  轮次:亚军

  奖金(英镑):550000

  轮次:冠军

  奖金(英镑):1100000

  温网奖金表一览

  钱景·基础

  首胜意义大 财运节节高升

  新科法网冠军今晨通过了温网首秀的考验。对阵发球强劲的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李娜在比赛前半段并不是非常适应,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才找到节奏,控制住了比赛。

  “大满贯的第一场通常都没有后面的比赛顺利,因为对自己的状态未知,对对手的状态未知。”赢下第一场,李娜对后面的比赛更加充满信心。

  尽管在温网两次打入八强,尽管新晋为法网冠军,李娜坦言:“现在很多人还在恭喜我法网夺冠,但是那已过去了,我现在需要专注的是温网比赛。”

  对不避讳“打球为赚奖金”的李娜而言,每一场胜利就意味着身价的抬升。法网夺冠后,李娜本赛季的奖金收入高达32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1万),而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额也达到了64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89万)。

  李娜也在继续刷新这个数据。通过温网首轮考验,李娜已将1.15万英镑收入囊中。今年温网提高了奖金,女单冠军的奖金比去年提升了10%,高达110万英镑(约合1152万人民币),比法网的120万欧元(约合1115万人民币)还多,创了网球历史最高奖金纪录。如李娜能在温网续写奇迹,她本赛季的奖金收入将再度飞跃。

  钱景·开始

  频频接大单 都是国际品牌

  就在温网赛前,李娜和著名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签约,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一同成为该品牌的形象大使。据美国媒体报道,李娜的代言费是每年150万美元,三年合同一共450万美元收入李娜的腰包。

  澳网后签下劳力士、哈根达斯等国际大品牌,不难看出李娜选择的都是国际知名品牌这样的大单。

  与国际知名表业公司劳力士签约,李娜与费德勒、海宁、伊万诺维奇等世界名将一同成为其全球形象代表人。据媒体保守估计,李娜的代言费不少于300万美元。

  随后李娜又成为了哈根达斯的全球代言人,800万人民币的代言费不算太多,在法网前及时下手的哈根达斯也算是投对了蓝筹股,无形中大赚了一笔。但对李娜来说,更看中的是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耐克虽然是李娜的老赞助商,水涨船高,随着李娜市场价值的提高,耐克公司也不会亏待中国金花。据悉,耐克的赞助将是2000万元人民币级别的。

  钱景·效益

  赞助商蜂拥 商业价值井喷

  2009年签约经纪公司IMG(全球体育和娱乐业营销巨头国际管理集团),李娜拥有了和莎拉波娃相同的经纪人、IMG高级副总裁麦克斯·埃森巴德。

  法网夺冠后,李娜的商业价值进入“井喷状态”。据国外媒体透露,法网夺冠后,埃森巴德坦言,李娜引起的效应丝毫不亚于莎拉波娃2004年温网夺冠的效应。在近日签约梅赛德斯·奔驰后,全球最大运动营养品牌美瑞克斯也看中了“国际娜”。另外世界大型银行和饮料公司也都在考虑与她签订广告合同。

  据悉,中国企业也正展开激烈的“李娜争夺战”,向李娜提出每个广告报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埃森巴德证实,温网后李娜将签约一家中国企业,作为球衣的贴标广告。

  “我们不愁没有赞助商,我们的工作是做出正确的选择。”埃森巴德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对李娜的商业前景充满信心。

  有体育市场开发专家分析,李娜能成为“世界级广告明星”,受到国际大品牌的青睐,除成绩外,其独特的个性、流畅的英语、对媒体的开放态度等也是重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