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尝久违的胜利久违的欢呼 小威:我回来了!

2011年06月22日 17:2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去暑来,走过一年。塞莲娜·威廉姆斯又一次站在了球场上,久违的人群,久违的胜利,久违的欢呼,她百感交集,掩面而泣。挥拍,即是幸福。小威不见强势,只有真情流露:网球,我回来了。

  这不是失落或告别的泪水,所有的深意是释放与释怀,三盘战胜雷扎伊后小威廉姆斯有了暂时的解脱。她莫名其妙的肺部血栓,曾让所有人相信其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甚至是我自己,也有过很长时间的信心挣扎。”12个月来,小威的情绪坐上一轮又一轮的过山车。“许多事情都不寻常,我所经历的一切不是你们可以想象的。这是一条又长,又坎坷的路。但再次站起来,我觉得非常酷,非常了不起。”上一次站在温网中央球场,是去年7月。小威当时击败了兹沃娜列娃第四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我们无需讨论小威男性化的打法是否好看,我们也不用追究她的好胜性格是否讨巧,没有人可以否认小威拥有当今网坛最勇敢的心脏。“我曾一度为自己的生命担忧,但我一直都坚信我会回到球场上来。”很多时候,击败对手的,不是其他,而正是这股霸气。今年四月开始,小威廉姆斯逐渐恢复了训练。29岁,7号种子,小威贴上了各种新的标签。她的首秀并不完美。不过稳定的一发,13个ACE球,以及招牌式的正手进攻,都让人看到了曾经的塞莲娜女皇。

  在小威口中,这是灾难性的一年。“但我一直都为自己祈祷,我有家人的支持,我爱网球,我从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回来,”小威又一次动情,“我从来因为喜悦而掉过眼泪……”小威廉姆斯的下一个对手是排名第58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赫勒普。自从她重回赛场以来,每一场比赛都打满三盘。“我只是希望能够再多赢一场比赛,并不贪心,是吗?”她不再是那个话锋犀利的大姐大。磨难养成的,是一种感恩的内敛,“我只想在这片球场,留得更久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