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国奥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1年06月23日 09:0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晚10点15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将见证本届中国国奥的死亡,或者是死里逃生。首回合主场0:1不敌对手,意味着国奥必须在客场打出2:1或以上的比分,才能直接淘汰对手(1:0取胜双方将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进入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的12强赛。

  事实上,绝大多数的球迷和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对国奥的逆转晋级不抱太大的希望。留给布拉泽维奇和国奥的,是一丝近乎于奇迹的“理论机会”。这位宣称“执教中国国奥,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表演”的名帅,和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的麾下弟子,面对的是一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老布“刺激”球员

  生或死,一役定乾坤。如此绝境,布拉泽维奇选择的不是“减压”。“你们依然缺少足够的压力,没有将潜能全部发挥出来!”老布如是说。“很多人告诉我,说中国球员大赛前常常压力太大,过于紧张,导致技战术水平发挥不稳。不,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40多年的执教经历告诉我,中国球员恰恰缺少足够的压力!”说这话时,老帅的语气异常坚决!

  训练场上,布拉泽维奇也明显提高了自己的嗓门,不断有球员因为达不到训练要求而被罚跑圈。甚至在酒店的餐厅里,老布也在不停地“刺激”着球员,他甚至拿阿曼当地报纸上根本就没有的内容,杜撰“阿曼主帅说要打我们一场5:0”的“假新闻”,刺激国奥球员的荣辱之心。当然,他也没忘再三强调,“你们代表的是13亿人,你们应该有足够的荣誉心和耻辱心,你们不能让外国人觉得他们比你们更爱国。”在说完这席话后,老布甚至宣布取消了球队原本安排的外出购物计划,要求所有球员回房间反省。

  历史激励国奥

  还记得10年前吗?同样是在马斯喀特,米卢带领国足2:0力克阿曼,为进军世界杯铺平了道路。当时气温也非常高,米卢故意穿上毛衣,以此来激励球员,不要被天热打倒!

  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国足依靠江津、祁宏、范志毅三个上海男人攻陷马斯喀特。10年后,国奥阵中与上海挂钩的球员翻了三番,王大雷、吴曦、曹赟定、董学升、姜嘉俊、武磊、颜骏凌、张琳芃、唐佳庶、姜至鹏,多达10人,他们能接过前辈们的衣钵吗?

  老布说:“我们只需要2:1,这就够了。”是的,这不是什么过分的比分。就连米卢也说:“我知道赢球很难,但还是请放下包袱,请相信你们能扳回来,翻盘还有希望。请相信布拉泽维奇,因为我的老朋友也是个神奇的老头!”

  前锋肯定换人

  今晚的生死战,留给布拉泽维奇的调整余地相当有限,毕竟带来马斯喀特的球员就只有那么几杆枪。从赛前的备战训练来看,除了董学升替换王刚出任主力前锋外,其余位置上老布可能将延续首回合的用人。

  球队抵达马斯喀特后,最坏的消息就是买提江因为疑似脚踝韧带撕裂,可能无法出战。不过昨天,记者从国奥内部得到的消息称,买提江的伤势可能不是脚踝韧带撕裂,但首发的确有一定的困难。“不排除在场面情况需要时,让他打封闭上场。”

  虽然首回合的首发11人绝大部分都将继续首发,但不排除在具体的位置上有所调整。郑峥和李建滨的双中卫,在主场比赛中失误频繁,不排除首回合出任后腰的张琳芃,重返中后卫位置,与李建滨换位的可能。此外,姜嘉俊在前腰位置上的发挥也很一般,面临调整可能。当然,最可能的调整将出现在锋线上,来自申花的董学升,将顶替王刚首发前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