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李娜大满贯冠军效应点燃温网

2011年06月23日 10: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在温网如期上演了首秀,6:3、6:3击败了草地战绩不错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波澜不惊地闯入第二轮。

  狂刮中文风

  观众起立鼓掌

  温网的观众算得上世界上最懂礼貌、口味最挑剔的网球粉丝,如果一位球员在这里“遭遇”全场起立鼓掌,那证明他是全世界最值得尊敬、最红的明星。娜姐昨天的温网首秀,就享受了这一待遇。

  娜姐的比赛最终在当地时间7点半开始,虽然天色不暗,但太阳落山后冷飕飕的风还是吹得观众有些起鸡皮疙瘩。好在娜姐没有让观众冷很久,娜姐一胜利,突然,全场观众起立为娜姐鼓掌,整齐又响亮的掌声让这位法网冠军都有些不好意思,娜姐随后谦和地给粉丝们签名、拍照后才离开了这片草地。

  娜姐带动的热潮,不仅是全场起立,还有中文风,“李娜,加油!”的声音成为昨天比赛“背景音”,对此娜姐自己都有点意外,“现在更多的球迷会关注我,今天我观察现场的中国球迷比以前多,大家说的都是中国话!”除了更多的中国球迷,到现场的还有更多的中国记者,就连姜山也笑着说:“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大了,中国记者报道的团队也越来越大了!”难怪现场的记者调侃道,“温网?这分明是中网嘛。”

  团队天后级

  保障很给力

  作为本赛季世界女子网坛成绩最优秀的选手,娜姐成了当之无愧的绝对大牌——温网赛前新闻发布会、温网赛前训练,众星捧月的团队,举手投足都引来球迷的关注。不过,对于娜姐来说,成为巨星得到最大的“实惠”是后勤保障更给力了。从法网初期的莫滕森、姜山、体能教练阿历克斯三人小团队,扩编到如今包括经纪公司代表、赞助商代表和国家队教练在内的大部队。

  昨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到现场观看了娜姐的比赛,但一心专注比赛的娜姐并没有注意到,“可能是我太关注姜山所以没关注到,比赛的时候我只会看团队那一块。每次进场习惯性先看自己的团队坐哪里,他们三个人会坐一排,我只会关注自己的团队。”正如娜姐在法网后所说的,团队带给她最大的支持,每打完一分,李娜都会习惯性地看看自己的团队,莫滕森一个鼓励的眼神,姜山一句小声的加油都给娜姐更多的动力。

  娜式脱口秀

  久违的笑点

  娜姐的语言天赋让人羡慕,她不仅能逗乐中国人,也会用流利的英语逗翻外国人。重压之后的首秀过关,娜姐顿时轻松不少,新闻发布会上也屡屡闪现经典的“娜式”脱口秀段子,再现这位大满贯冠军的幽默实力。

  昨天,本赛季首次换上温网战袍——白衣,娜姐自己很满意:“每次来温布尔登,都能感觉到最纯粹的网球。这里的氛围,让我也觉得自己也成了淑女。”随后娜姐话锋一转:“不过我不避讳自己在球场上要更‘凶猛’。”而当记者问“从法网到温网,变化最大在哪?”娜姐机智对答:“场地颜色变了呗!”又引得一阵笑声。

  娜姐大满贯效应另外一点,是她声名远播,但老外却未必能将东方人的面孔分得那么清,昨天就有不少英国球迷把金花彭帅当做了娜姐。听闻这一“乌龙”,娜姐立刻开起了玩笑:“那我要去减肥了!”不过,身为新闻系毕业的大满贯冠军,娜姐在玩笑后还是给现场的国内媒体提出了建议:“不要八卦,多些支持。虽然打球的是我,但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也很难走到今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