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期待温网中国德比:遇到李娜就要拼

2011年06月23日 14:5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因雨延迟的郑洁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了首轮比赛,中国金花7:5、6:0强势晋级。而不到24小时之后,她还将在北京时间今晚迎接日本资格赛选手土居美咲的挑战,而李娜则将在中央球场大战外卡选手利斯基。两位金花都将为晋级努力,同时也是为相约第三轮的“中国德比”努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彭帅还将出场,战英国“猛女”巴尔塔查。

  郑洁期待拼李娜

  郑洁的温网首轮比赛开始得十分顺畅,率先破发后便以2:0领先。但第6局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昂德拉斯科娃在郑洁的发球局打出一个“LOVEGAME”,又将压力还给郑洁。第9局遭破后,31岁的捷克老将依然奋战,消化3个盘点,再次将局分拉平。直到盘末,郑洁第三次完成破发,这才7:5惊险占上天王山。盘间休息捷克老将申请了医疗暂停,再次上场战斗力果然锐减,恐受伤病拖累,被郑洁连破3局,0:6吞蛋告负。

  连续两天,比赛被雨拖延,郑洁有些无奈,尤其是女双首轮的比赛至今天都不能上场,赛程严重延宕。“今天单打结束得比较快,天气也比较好,这么好的天气还不趁机赶紧打。有些小郁闷,好在单打第一轮赢了。”遥望与李娜的 “金花德比”,郑洁表示,虽然自己2008年曾打进过四强,但如今李娜状态正好,自己还是要抱定拼的心态。“不过我现在要考虑的是第二轮对日本对手(土居美咲)的比赛,之前没有跟她交手过,希望第二轮打得更好些! ”

  值得一提的是,就像姜山是李娜的靠山一样,丈夫张宇也是郑洁的坚强后盾。 “除了技战术的教授,张宇更多的在心理上给我的支持。他坐在场边我就感觉有靠山,当然打得不顺的时候也会多看他几眼。”郑洁说,她会一直和张宇在比赛场上合作下去,“在我脚受伤后是他把我带回来,我相信在我手受伤的时候,他也会把我带回来。 ”

  李娜次轮遇强敌

  相对郑洁,李娜的第二轮要艰辛得多。利斯基虽然只是外卡选手,但德国大炮名声在外,今年保时捷大奖赛还曾两盘完胜娜姐。而追究过往战绩,李娜在面对“大炮”时多处于下风,对小威负多胜少、对斯托瑟三战全败。利斯基的发球优势,将在温网的草地上获得最大的优势,令她能在前三板球压制李娜。

  关键战役来临之前,李娜特别找了德国选手格尔格斯一同训练。格尔格斯在草地上两度摔倒,李娜的教练莫滕森提醒李娜,比赛中也要注意脚下,要特别注意控制身体。球场很滑,感觉不好移动和挥拍都会有麻烦。“排名低的选手更可以在场上赌博性地打出冒险球,她们会得到出人意料的制胜分,而对于排名高的选手来说,要更注意减少错误,草地上通常会犯红土和硬地上很少犯的错误。 ”

  莫滕森承认利斯基是个强大的对手,但他也说“大满贯比赛中的每个对手都不可小视”,“法网夺冠后,李娜会承担比之前更大的压力,因为每个对手面对她都可以轻装上阵。而我们要做的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今天李娜练得不错,我认为她在体能上和心理上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