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只有惨烈没有奇迹:"布家军"1比4被淘汰出局

2011年06月24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2阶段次回合比赛战罢。中国国奥队在90分钟内以1比0击败阿曼国奥队。双方两回合比赛战成1比1,必须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中,国奥队被连进3球,从而以两回合合计1比4被淘汰,无缘9月的12强赛。这也是中国男足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最差的成绩。

  上半场看不到希望

  9人应战遭3球惨败

  马斯喀特的希布体育场昨天只有1000名球迷到场观战,其中有50名左右的球迷是当地的华人。这是一场在当地根本得不到重视的比赛,但对中国国奥队来说,却是一场“生死之战”。

  上半场看不到希望

  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赛前两天的情绪非常暴躁,不断在训练场上呵斥球员,他甚至根本没有为点球做准备,他对球员们说:“我们一定是最后的赢家,我们只需要2比1!”

  老布昨晚排出的首发阵容与在首场有3点不同:前锋用董学升替换王刚;右后卫使用周云,原来的右后卫吴曦顶替上场表现不佳的曹赟定出任前腰。

  可惜的是,虽然人员作出了微调,但老布的战术打法却丝毫没有改变——他依然要求队员们冲两个边路,打高吊球。

  高温的天气给国奥队造成极大影响,球员们明显失去了首回合时那股生猛的劲头。作为核心的张琳芃开场不到5分钟就受伤下场——阿曼长传球到前场,张琳芃头球争顶后痛苦倒地,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随后来自国安的雷腾龙将其换下。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阿曼队显然比国奥队更淡定,他们仍然以地面配合为主,控球时间更远胜第一回合。从第20分钟开始至半场结束,阿曼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多次创造得分机会。老布在上半场就被迫换上曹赟定,这也意味着赛前针对性的中场变阵完全失败。

  9人应战遭3球惨败

  第69分钟,巴力右路传中,皮球落到吴曦的脚下,后者直接抽射破门,国奥队以1比0领先。但就在国奥队破门后3分钟,曹赟定在拼抢时直接踩到了对方球员膝盖上,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两回合双方战成1比1,这场生死战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3分钟,阿曼队10号哈达里接应队友传球后直接远射,皮球角度很刁钻,在王大雷身前又有了一个反弹,王大雷扑救不及,皮球窜入了网窝,阿曼国奥队扳平了比分。国奥队此时只要再打进一球,便可以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加时赛上半场最后5分钟,董学升受伤加上体能透支,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国奥队在人数上变成了9打11的绝对劣势。

  加时赛下半场,国奥队体能严重透支,数名球员已经无法在场上正常跑动。阿曼队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第105分钟,阿曼队由14号球员再下一城。第108分钟,阿曼队由哈达里再进一球。

  120分钟战罢,国奥队以1比3输了这场比赛,两回合1比4耻辱出局。这支号称“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