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急躁未能把握有利形势 温网遭逆转爆冷出局

2011年06月24日 11:0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温网女单第二轮角逐中,3号种子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有利形势下被德国选手利斯基逆转,三盘比分为6比3、4比6和6比8。

  和利斯基的这场比赛是李娜在温网碰到的第一场硬仗。21岁的利斯基刚刚在伯明翰草地赛中夺得冠军,在此前和李娜的唯一一次交手中也获胜。利斯基的硬地和草地赛战绩相当好,强大的发球是她的优势,她被德国人称作“小格拉芙”,被专家认为是本届温网“最危险的非种子选手”。在赛前,德国姑娘就对取胜充满了信心,她说:“李娜才是承受压力的那个人。”

  比赛中,年轻的利斯基放手一搏,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和接发球同李娜大打对攻。首盘比赛,李娜打得更具攻击性,并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3轻松拿下。之后德国小将状态提升,在第二盘的第四局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一度以4比1领先。李娜一路追赶,将比分追成4比5。不过在关键的第十局中,李娜在平分时遭遇边线裁判的误判,之后情绪受到影响,连续送出两个失误,最终以4比6丢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利斯基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李娜利用这一点完成破发并取得了4比2的领先。但是顽强的德国姑娘没有放弃,她在第九局化解了两个赛点,之后信心爆棚,相反李娜情绪出现波动,最终被利斯基以长盘8比6淘汰。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郑洁面对20岁的日本小将土居美 时表现不佳,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连输五局,最终以3比5和1比6惨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