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鲁西埃:名帅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现状

2011年06月24日 15:1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媒体传出中国国家队也要选世界名帅的消息,对此,执教深圳红钻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表示,世界名帅改变不了中国足球。

  与布拉泽维奇同为世界名帅,但特鲁西埃承受的压力显然要小于布拉泽维奇,于是有记者给特鲁西埃设定了一个假设——如果你在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将是什么结果?“足球没有假设,也不能假设。但我坚信一点,相信一个教练要给他时间去改造球队。”特鲁西埃说。

  其实,在世界足坛,包括布拉泽维奇在内的世界名帅都遭遇过成绩上的挫折,那么世界名帅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呢?“我一直认为,教练的功能是传道授业解惑,再著名的教练也是人,不可能马上化腐朽为神奇,好的足球教练就像是一名传教士,把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想法传授给渴望获得这些知识的人,然后再将这些理念一个接一个地传递下去,我想这样就完成了教练的工作。比如,我很想有机会和中国的教练在一起交流,互相探讨,能把自己熟悉的、了解的东西告诉大家,这对这些知名的教练足够了,如果能这样带来的不只是成绩本身而是带来终生受用的东西。”特鲁西埃说。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这个世界没有神,只有踏踏实实的理念和教授。改变中国足球的根本有教练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中国足球青少年体系的培养,比如日本足球,他们的成功并不是某个教练决定的,而是青训体系整体的提高。如果现在中国足球想要彻底改变的话,那就去培养成百上千个优秀的基层教练、足球指导员,这才是希望所在。”特鲁西埃说。

  对于在中国执教半年的经历,特鲁西埃感受颇深,不过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来到中国,而这半年中,中国足球有哪些东西是名帅无法改变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对于一些无法改变的东西教练本身也无法去改变,但尊重先进的足球理念永远都是正确的。”特鲁西埃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