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奥挑战裁判咎由自取

2011年06月24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奥队输了,刷新了中国足球的又一项历史最差纪录。

  中国队败局已定,因为我们要为人才培养的“历史负债”买单;而且首回合主场就输了0比1,出线主动权早已易手。这是战略层面的判断。

  但是,中国队在战术上,完全是输在自己。昨晚今晨的背水一战中,他们不是全神贯注挑战主队,不是一门心思进取争胜,而是心有旁骛地去挑战客场裁判。这是最不该原谅的战术错误。如果问足球场上有谁是常胜将军,答案只有一个:裁判!中国队上下选裁判单挑,是自寻死路。

  你看,开赛未几,替补席上的中国球员就因为干扰执法被赏黄牌,其后场上队长王大雷又因主动找裁判理论被赏黄牌,再到中国队助理外教被裁判罚上看台,中国队曹赟定在第72分钟蹬踏对手被罚红牌。全场比赛,中国队场内外都心浮气躁,直接导致球队遭遇更加恶劣的判罚环境,120分钟的比赛,有近50分钟是少打一人。如此这般,焉能不输?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天条”好: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这样做,不是委曲求全,而是集中精力只奔胜利。否则,斩立决,杀无赦。朱鹏飞已经成了刀下之人。

  输在非竞技因素绝非第一次,中国球员无论国际国内主动“找死”恶习也由来已久,几近熟视无睹。中国足球协会应当痛改前非,效仿恒大立下天条:凡有挑战裁判记录者,无论教练球员,永不录用。就像当初对付忍无可忍的李玮峰。

  小不忍则乱大谋,小细节决定大败局。道理就是这样简单。 ·汪晖 林本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