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冯天薇神勇世界联队取胜

2011年06月2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4日电(记者 宗晨亮)中国世界乒乓球男女团体挑战赛24日在上海开打。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女乒最终不敌经验丰富的国际联队。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发挥出色,连续击败两位中国选手。

  比赛采取5局3胜。首轮比赛为郭焱对阵金景娥。实力更胜一筹的郭焱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金景娥的削球打发无法发挥威力,郭焱以3比0轻松取胜。

  第二场较量在冯亚兰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展开。这一轮较量要胶着得多。国乒小将冯亚兰打得积极主动,敢于抢攻,这对冯天薇造成很大压力。双方第一局就战至9平,冯亚兰以11比9先声夺人。不过姜还是老的辣,次局冯天薇注意了对节奏的掌控,而冯亚兰的失误开始上升。冯天薇连扳两局,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局,冯亚兰凭借积极进攻早早取得4比0的优势,并成功地将总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冯亚兰在连得3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冯天薇连追6分,并就此丢掉整盘比赛。中国女队与世界联队的总比分变成1平。

  第三盘较量在国乒16岁小将朱雨玲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之间展开。新秀朱雨玲虽然打得顽强,并曾取得1比0的领先,但帖雅娜还是连扳3局,助世界联队以2比1反超。

  第四盘迎来“强强对话”,两队主将郭焱与冯天薇对决。前两局,郭焱凭借强势进攻以2比0领先。不曾想,此后冯天薇状态神勇,将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双方战至8平后,冯天薇发力连得两分,最终以3比2逆转击败郭焱。一人独取两胜的冯天薇,成为国际联队取胜的首功之臣。

  由此,国际联队在冯天薇率领下,3比1击败阵容残缺的中国女乒。按照赛程,25日进行中国世界乒乓球男女团体挑战赛男子组比赛,届时波尔率领的世界联队将挑战中国男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