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晋级将挑战莎拉波娃:压力再大也要坚持

2011年06月26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人们谈论李娜和郑洁之际,作为中国金花在温网女单赛场上硕果仅存的独苗,金花彭帅没有让人失望。在昨晚进行的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彭帅以6:2、7:6横扫匈牙利黑马辛克,昂首挺进16强,刷新了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彭帅继年初澳网后职业生涯第二度杀入四大满贯女单十六强。彭帅下轮将挑战前温网冠军、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

  稳定,所以才完胜

  作为赛会第20号种子,彭帅本轮对手匈牙利老将辛克的现世界排名仅为262位,两人差距看似不小。不过对手首轮曾爆冷淘汰了赛会10号种子斯托瑟,状态正佳。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出现上轮濒临绝境的惊险一幕,但也并非一帆风顺。两盘比赛彭帅都是在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尤其是第二盘,彭帅又和上一轮对阵巴尔塔查一样,又是在以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3: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挽救了破发点;在辛克的发球胜盘局中,彭帅又依靠正拍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成功破发。抢七中,两人一度胶着到3:3平,关键时刻彭帅又是连抢3分拿到赛末点,最终直落两盘淘汰辛克挺进十六强。整场比赛彭帅在各项数据上几乎全面占优,而其中最令人叹服的是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3次,相信无论任何对手看到这样的数据都会望而生畏。

  举国体制与单飞各有长短

  李娜在法网夺冠创造了中国历史,尽管这已经是冷话题了,但被问及她的想法时,彭帅说:“在中国掀起了网球热潮,最早的时候是孙甜甜/李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双金牌,当时大家也没有想到,慢慢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球,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吧。对于我自己来说,没有想太多,尽力去打好吧。”

  平常心或许也是李娜夺取法网冠军的心得。并不擅长土场的李娜兢兢业业,最终走到最高领奖台,她说是“梦想成真”,其实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今年温网,在郑洁和李娜陆续出局之后,加之首轮便出局的张帅,彭帅现在已经成为金花女单独苗,她是否能创造最佳战绩,是否有潜力夺冠呢。彭帅听到这个问题后笑了,“这么多年吧,经历了很多,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我可能会更顺其自然一些,但我的教练、体能教练对我会更有信心一些,会给我很多鼓励的话,所以就继续努力呗。”

  谈到中国网球的举国体制和“单飞”彭帅似乎不想过多评论,“各种体制都有长有短,关键要因人而异,网球的单飞是因为网球运动的特性决定的,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利斯基发球我也顶不住

  李娜的出局成为了本届温网赛场上一个热门的话题,对此本届温网的金花“独苗”彭帅说:“我真的没想太多,也不会有什么压力。”彭帅表示选手参加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李娜昨天的比赛我也看了一下,那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对手的发球很强。伯明翰的时候,我和她打过,她的发球真的顶不住!昨天最快发到了127英里/小时,通常女孩子很难发出这样的球速。昨天我一直在准备,活动了三次,都没打上,但听到大家说李娜有两个赛点没有把握住,说明利斯基是很强的。”

  在职业生涯的中段,彭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了20位,中国金花坦言大赛中的积累帮助自己不断的提升。在本届温网闯进16强,彭帅创造了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世界排名也将再度攀升。“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压力大也要坚持下去,”彭帅说。实际上为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彭帅除了要出战单打之外,还要搭档郑洁出战各项大赛的双打赛事,不过彭帅都坚持了下来,也祝福中国金花能在本届温网取得好的成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