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狠练新人遭遇连败 邓华德称球队有进步

2011年06月28日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晚,中国男篮在结束了与澳大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后回到北京。此番客场拉练,主教练邓华德尽遣新人登场。尽管遭遇两连败,但邓胖仍觉得本队有进步。

  面对两场失利,邓华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满。他向记者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9月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我们要在那时找到最好的状态,而不是现在。为达到这个目的,我们不能过早地消耗老队员的体能,也不能提前让他们出状态。”

  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热身,中国队65比67告负。第2场比赛,邓华德让王治郅和刘炜两名老将留在看台上,把更多出场时间留给了易立、苏伟、于澍龙等新人。“我不害怕失败,这样的失败不算什么。我知道如果派老队员打,双方实力差距并不大。”邓华德说,在比赛打不开局面时,他没有把手感火热的王仕鹏留在场上,而坚持让孙悦、易立、于澍龙挑起组织进攻和外线得分的重任。尽管年轻队员在比分落后时出现了几次失误,但邓华德仍坚持让他们打到终场。

  “我觉得给新人机会很重要,因为球队至今还没有定下参加亚锦赛的12人。我希望看到板凳球员有更多机会挑战像澳大利亚队这样强悍的对手。”邓华德认为,这样的比赛尤其能增加年轻队员的经验,而这也是他们近一年来进步飞快的原因。“如果是在一年前打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会输20至25分。”

  据了解,中国男篮回京后将进行短暂休整,然后于7月10日赴昆山参加四国邀请赛,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土耳其队和黑山队。球队将在赛后再次裁员,剩下的球员将参加8月的斯坦科维奇杯并备战亚锦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