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丢7局不敌莎拉波娃 彭帅忽然不会打球了

2011年06月28日 15:50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网上最后一朵中国金花也在昨晚凋谢了,虽然女双还有希望,但那已不是重点——彭帅在1/8决赛中仅勉力支持了1小时2分钟,便被5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比4、6比2击败。这意味着彭帅在四大满贯上的最佳战绩仍然停留在16强,本届温网过后,她的世界排名不会有大幅提升。

  比赛的前7盘打完,场面和比分都让中国球迷觉得有戏。彭帅虽然从未破发成功,但也从未让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占得一点便宜,而且率先发球的她还拿到了4比3的领先。

  但从第8局开始,局面急转直下,彭帅的状态未有改变,但莎拉波娃却突然找到了3届大满贯冠军的感觉。她的一发得分率急剧上升,往往在发球后两回合即可得分,而其在跑动中击出的斜线球更令人叫绝,彭帅被她调动得只能在底线两端疲于奔命。从这一局开始直到第二盘的第4局,莎拉波娃竟然连赢7局,看台上她的未婚夫武贾西奇也从紧张转为放松,握着拳头微笑,与之相对的是每每休息之时,彭帅蒙着毛巾的一脸愁容。

  彭帅曾在第二盘的第5局以一记漂亮的ACE球保住一局,但这样的好球对彭帅来说实在是凤毛麟角,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彭帅本想以放网前小球的方式调动底线出众的对手,但却屡屡削球下网,即使对方已失去位置,但彭帅也经常将白白送分的球打出底线,甚至击向看台,令观众们惊恐不已,惊呼不已。在莎拉波娃强大的气场面前,彭帅的表现越来越失常,勉强保住第7局之后,在第8局被莎娃彻底击败。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17次,而莎拉波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

  这是莎拉波娃近5年来首次进入温网八强,在劲敌小威当晚意外出局之后,她正面临着重夺温网冠军的绝佳机遇。何况,她“计划”中的下轮对手、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已被淘汰出局——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上演神奇逆转,以2比1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