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吉向申花讨薪得仲裁支持 球员群起效仿维权

2011年06月30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时近两年的孙吉讨薪事件终于有了一个初步结果。

  近日,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裁决申花应支付孙吉2009年度欠薪74.8万元,与此同时,申花方面表示对裁决不服并提出上诉。昨天下午,正在杭州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孙吉说了这么一句话,“仲裁部门作出这样的裁决让我很欣慰,但这件事情真没有什么好开心的,当初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走的这一步。听说申花那边已经上诉了,这件事情看来还得再持续一段时间。 ”

  初见成效我这是迫不得已

  2009年联赛结束之后,申花队数名球员没能从俱乐部那里拿到属于自己的全额年薪,但当他们与俱乐部进行交涉时,后者却给出了这样一个理由,“有的球员肯定不会拿到合同当中的全部收入,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为什么拿不到”。四名球员称,2008年申花联城合并后,实行阴阳合同制,他们手中只有一份与申花签订的虚假合同,月薪在1万元上下,另有一份真实合同系与自己与申花实际投资人所控制的香港U.CITY公司签署,但是当初在签好后一份合同之后,申花方面以俱乐部要敲章为理由收了回去,之后就一直没有还给他们。

  孙吉说,当初他一次次的往俱乐部办公室跑,希望能够解决事情,但对方经常就是以一句“有本事你把合同拿出来”让他无能为力,“当时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该做的事情我全部都做了,与俱乐部交涉,找过足协,在媒体上寻求支持,但对于这一切申花均无动于衷。 ”孙吉说,最后走上法律程序完全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作出的选择,“我们球员真的是弱势群体,其实我们就是打工的,辛辛苦苦一年老板却不给钱,你说我们还能怎么办,我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

  孙吉是在去年6月提出的劳动仲裁,针对的是申花“阴阳合同”的做法。在仲裁合议庭上,律师出示了孙吉与申花2002年至2007年期间签署的合同和工资账单,证明他每年总收入在98万元至130万元之间,身为国脚级的申花主力,不可能在2009年接受一份月工资仅1.32万元的合同,这最终获得了仲裁委员会的支持。

  群起效仿杜威、沈龙元在行动

  就在仲裁部门作出申花应支付孙吉74.8万元欠薪这个裁决之后不久,许多在申花俱乐部仍有欠薪未讨回的球员们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鼓舞,显然,这一次劳动仲裁部门对遭遇欠薪球员的支持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同样在2009年遭遇申花欠薪的杜威表示,自己已经开始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像讨薪这种问题,我自己是肯定没有精力去管的,都交给律师了,目前正在通过法律途径来寻求解决办法。事情进行到这一步,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解决了,既然孙吉能够得到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的支持,我想我们的问题也能解决。我相信法律,能把钱要回来就最好了。 ”

  除了杜威之外,原申花球员沈龙元也表示,孙吉的这次尝试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榜样。 “我的情况也和孙吉差不多,去年年底离开申花的时候,对方也没有把钱全部给我,按照合同来看应该是20万元左右。后来我也打电话去俱乐部问,对方也是以各种各样的借口百般推脱。 ”沈龙元说,他已经决定像孙吉那样去寻求法律支持,“肯定要去问问看的,其实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肯定想要回来。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