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争冠还看老三强 乌拉圭或威胁南美双雄

2011年06月30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美传统三强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成为夺标热门。在美洲杯夺冠次数排行榜上,阿根廷以14次冠军和12次亚军雄踞榜首,乌拉圭以14次冠军和6次亚军紧随其后,巴西以8次冠军和11次亚军排名第三。

  梅西领衔阿根廷

  阿根廷一直群星荟萃,但上一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远在1993年。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余威,东道主阿根廷此次力争在本土举起美洲杯冠军奖杯。

  梅西号称现役世界第一球星,无疑是这支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从主帅巴蒂斯塔公布的23人参赛名单看,梅西所在的前锋线最豪华,还包括特维斯、迪玛利亚、伊瓜因、阿圭罗、米利托和拉韦齐,聚齐欧洲六支豪门的“七大名剑”。

  除了河床门将卡里索,阿根廷队的球员全部来自欧洲俱乐部。由于欧洲赛季结束不久,球星们需要休息,“阿根廷二队”在美洲杯热身赛的战绩一塌糊涂,先以1比4负于尼日利亚,又以1比2负于波兰。当巴蒂斯塔聚齐真正的阿根廷队,6月21日在热身赛以4比0大胜阿尔巴尼亚。

  “阿根廷七剑”极为豪华,但是每场比赛不可能每名攻击手都能上场,巴蒂斯塔在美洲杯使用怎样的组合将是重要看点。尤其是特维斯,如何使用他备受关注。

  巴西着眼世界杯

  巴西是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无需参加预选赛,因此把本届美洲杯当作重要的练兵机会。

  桑巴军团是世界杯“五冠王”,但历来不太重视美洲杯。但是,现时的巴西是上届美洲杯冠军。他们还是2004年的美洲杯冠军,如果本届夺冠,就将完成美洲杯“三连冠”。

  由于重在为2014年世界杯锻炼队伍,本届巴西的美洲杯参赛阵容没有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和法比亚诺等球星。名单中以年轻球员为主,30岁以上的只有门将塞萨尔、两名中卫卢西奥、路易松以及中场埃拉诺,麦孔在本届美洲杯决赛后的两天度过30岁生日。

  在美洲杯热身赛中,巴西进球偏少,先以0比0战平荷兰又以1比0战胜罗马尼亚。与罗马尼亚的热身赛就是罗纳尔多告别赛,内马尔多次为“外星人”创造进球机会,但被一一浪费。巴西当时的三名首发前锋是罗比尼奥、内马尔和弗雷德,唯一进球由弗雷德打进。

  乌拉圭不容小视

  乌拉圭足球经历多年沉沦,去年在南非世界杯勇夺第四名,是所有美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

  在世界杯上,乌拉圭队长弗兰荣膺金球奖,他带领乌拉圭以世界杯参赛阵容为班底参加美洲杯,另两位明星是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和那不勒斯前锋卡瓦尼。弗兰已经32岁,最近三个赛季在西甲进球数呈现“半衰期”———最近三个赛季,一季比一季少。

  乌拉圭习惯排出弗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三前锋组合。随着弗兰在俱乐部状态的下降,有一种呼声是让他在国家队打替补,把冲锋陷阵的机会留给同为24岁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可是一回到乌拉圭队,弗兰就尽显球星本色,上周五在3比0战胜爱沙尼亚的热身赛中,他贡献三次助攻。

  防守稳健,进攻犀利,这样的乌拉圭让阿根廷和巴西不敢小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